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排球技术 打排球时应该怎么发球才对

3.挥臂击球

当球上升至高点时,收腹带动手臂快速挥动,以掌根坚硬平面击球的后中下部,使作用力通过球体重心。击球时,五指并拢,掌心向前,手腕紧张并后仰,用力快速、突然、短促,击球后可作突停或下拖动作,不能有推压动作。

注意事项

1.发上手飘球抛球比上手发球稍低稍前,左手向上伴送一段距离,使球晚些离手,抛至稍高于击球点为宜。

2.击球前手臂的挥动自后向前做直线运动,快速挥臂,击球时,五指并拢,手腕稍后仰,用掌根平面击球体中下部,作用力通过球体重心。

3.击球瞬间,手指手腕紧张、手型固定、不加推压动作,快速用力,力量集中,击球时手臂要有突停动作。

排球运动的好处

一、增进健康、强健体魄

排球运动具有竞技与娱乐两者相结合的特点,因此在打排球的时候我们能感到身体及心理的变化,不同年龄、不同性别、不同技术水平的人都能参与,或活动,或比赛。经常参加排球运动,不仅能改善人体中枢神经系统和内脏器官的功能状况,同时又能提高人的力量、速度、弹跳、灵敏、耐力等专项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总之,经常参加排球运动会使人们在兴奋与愉快中增进健康,强健体魄。

二、培养与锻炼良好的心理素质

经常参加排球运动的训练或比赛,你提高的不仅仅是打排球的技术,还有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你会学到很多控制自己情绪和调节自身心理的手段和方法,如连续失误时,如何使自己尽快冷静下来而且不灰心;比分落后时的沉着和不气馁;关键比分时进攻不手软的自信心等,都是对自己形成良好心理品质的培养和锻炼。

三、培养勤奋、助人、拼搏的优秀品质

排球比赛中,有球不能落地而且击球至多3次必须过网的特有规定,使参加排球比赛的人总要随时准备弥补同伴因判断错误而无法接,或因其他原因没接到位的球,为了发挥本方的进攻力量而不惜奔跑扑救,给下一次击球人创造方便条件。因此经常参加排球运动,可以培养人的优良体育道德作风和团结协作的集体主义精神。

四、培养人的信息意识、提高配合及应变能力

打排球在某种意义上来说是一项依靠判断的运动,因此,在我们打排球的时候要注意全场的情况,尤其在现代的排球比赛中,准确的判断已成为制胜因素之一。判断的基础是眼观六路、耳听八方,通过观察对方和同伴的动作、击球的声音、场上的布局等,预测将要发生的情况而迅速做出决策。排球比赛也是一项靠集体配合取胜的球类竞赛,个人特长的发挥往往是在同伴发挥特长的前提下取得的。因此,运动员在场上要相互协调,并不断观察同伴的意图,才能默契地与之合作。

可以看出,排球运动的好处非常重大。又因其在我国历史较久,而且不同年龄、不同性别、不同技术水平的人都能参与其中,因此排球运动较其他体育运动更易于在我国普及。

结语:以上就是关于排球怎样练习发球的全部介绍了。排球技术并没有那么难,只要掌握正确的方法就可以了,没有打过排球的朋友也可以多多练习哦!排球运动的好处有很多,因此,我们应该培养坚持打排球的好习惯哦哦!

2/2页
排球技术打排球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