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什么是有氧运动 有氧运动是一种恒常运动

有氧和无氧哪种运动更减肥

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都有利于减肥,从消脂效果看,有氧运动更好。运功过程中,有氧运动会消耗大量脂肪,而无氧运动则消耗大部分的糖分。因此,对于部分以消脂为主要减肥目的的朋友,建议可以多做有氧运动。对于部分本身并不算太胖,主要想通过运动来雕塑身材曲线的朋友,建议可以多做无氧运动。

无氧运动一般针对肌肉训练,很多男士喜欢无氧运动,是锻炼肌肉的好助手,坚持无氧运动会增强肌肉弹性,让身体肌肉线条更柔美。有的女性朋友会担心自己经常做无氧运动会变成大块头的肌肉女。其实,这样的担心有点多余。因为女性的体内激素原因,女性并不容易生长肌肉。无氧运动只会让肌肉变得更结实,更有线条感,并不会增加肌肉。

有氧+无氧瘦身效果好

有氧运动消脂效果好,但是在减掉脂肪的同时也消耗了合成蛋白质的氨基酸。这样会导致身体内的蛋白质减少,而蛋白质是肌肉的重要合成元素,缺乏蛋白质,肌肉就会减少。如果长久单一进行无氧运动,身体的肌肉就会越来越少,没有足量的肌肉作支持,停止运动后,稍不注意,身材就容易反弹。而单一进行无氧运动练肌,体内的脂肪没被消耗,就会显胖显壮。而佳的运动方式就是将来两种运动方式结合起来。

教练建议,在进行有氧运动之前,可以先通过十几分钟的无氧运动消耗糖分,增强肌肉弹性,再进入有氧运动消脂的过程。这样,无氧运动结合有氧运动,提高消脂效率同时锻炼了肌肉,有利于身材曲线雕塑,避免反弹问题。

能瘦身又不累的4种有氧运动

1、步行

步行运动医学研究结果揭示:快步行走是一种简单而有效的有氧健身运动。锻炼者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健康情况、体力、年龄和习惯,自行掌握强度。速度一般应控制在每分钟100至130米,每次步行持续不少于20分钟。每天好选择在晚饭前或进餐半小时以后,在空气清新、环境幽雅的场所步行。

2、游泳

游泳健身运动是利用人体在水中受到浮力、阻力、磨擦力,以及人体在水中处于失重状态下进行锻炼的一种全身运动,适合于各类人群。游泳健身运动的强度与跑步大体相似,每分钟心率可控制在180减去年龄数,再减去10,比如一个30岁的人,其游泳时的心率可控制在每分钟180-30-10=140次,运动时间不少于30分钟,每周不少于3次。

3、跑走交替

跑走交替有两种方法,一种是先走后跑,即走1分钟后跑1分钟,交替进行。每隔两周可调整增加一次运动量,缩短走的时间,增加跑的时间。另一种是由走开始锻炼,渐渐过渡到由慢跑代替行走。运动时间可持续20至30分钟,每周不少于4次。

4、慢跑

慢跑是当今世界上流行的有氧代谢运动方法,对保持良好的心脏功能,防止心脏功能衰退,预防肌肉萎缩,防治冠心病、高血压、动脉硬化、肥胖症等,都具有良好的作用。慢跑的速度不宜太快,要保持均匀速度,主观上不感觉难受,客观上以每分钟心率控制在180减去年龄数为宜。例如一个30岁的人,其慢跑时的心率应为每分钟180-30=150次,运动时间不少于20分钟,每周不少于4次。

结语:看到这里,大家对有氧运动是不是更加了解了,“有氧运动”不是有氧气运动,大家千万别混淆了,关于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的区别大家也要多了解,想要瘦身的朋友可以多做有氧运动,想锻炼肌肉就该多做无氧运动。

2/2页
什么是有氧运动有氧运动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