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篮球传球 篮球运动有7种主要的传球方法

很多男性朋友都喜欢打篮球,但是篮球运动已经不仅是男性的专属运动了,随着人们对篮球运动的了解,对篮球技术方法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很多人都开始学习篮球传球,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篮球传球方法,及篮球运动特点与作用。

篮球中有以下几种主要的传球方式

1、胸前传球

从胸前传球快速、有效,是常用的传球方式。双手持球的预备站位:面向要传球的队友,抬头、屈膝,手指张开,将球持在胸前,两肘微向外,伸臂向外推球时,向前跨出一步,球出手时手指向上、向前推。

2、(双手)击地传球

击地传球通常用来将球从防守队友张开的手臂下传出。双手击地传球的技术要领与上面讲到的从胸前传球一样,只是球传出时手指向下有力,使球碰地板反弹后,到达接球队友的腰部位置。

3、低手传球

低手传球是一种近距离的传球,通常用于将球传递给离自己较近的队友:用手指托住球的下半部,伸臂出球时,向传球方向迈一步,做随球动作时固定手腕,也将球传向接球队友的腰部位置。

4、(双手)头上传球

我们经常看到在篮球比赛中抢到篮板球的队员用这种方式将球传给位于远处前场处于有利位置的队友。双手头上传球可以越过防守队员,并且可以传得很远。

双手从球的两侧面持球(手指尖朝上),置于头顶,肘部微屈,向传球方向跨一步的同时手腕向后转,球移至脑后,将球向前抛出,手腕向下转发力。(同样要做好随球动作。)

5、单手肩上传球

单手肩上传球是篮球重常用的中远距离传球方法。单手肩上传球,用力大,球飞行速度快,利于抢到篮板球后迅速组织快攻。

动作要领:单手持球的后下方,利用蹬地扭腰、转肩动作,向前甩臂、扣碗将球传出。

6、单手转体传球

单手转体传球在篮球比赛中是一种隐蔽的短距离传球方法。外围队员传球给内线时,常用这种技术,单手转体传球与跨步、突破等假动作结合使用效果较好。

技术要点:当持球手引球到体侧时,前臂摆动快,幅度小,腕、指急促用力抖动将球传出。

7、行进间传球

行进间传球是两名队员的配合动作,可以用单手或双手传球。比赛中为加快进攻节奏,缩短传球时间,进场运用行进间传球。

传球技术分析

传球的方式和种类较多,要达到比赛对其的要求,涉及的因素也多。但从一个传球过程来看,传球是由持球方法、传球方法、球的飞行路线和球的落点四个部分组成。其中传球手法是关键,它直接影响球的飞行路线和落点。

1/2页
篮球传球方法篮球传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