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夏季跑步 夏天早上起来跑步对身体好吗

夏天到了,尽管天气很炎热,但是还是有很多朋友坚持跑步,由于天气比较热,很多人都会在早晨跑步,那么夏季早晨跑步好吗?男人夏季跑步的好处有哪些?夏季跑步注意事项又有哪些?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来看看哦!

夏天,早晨跑步好不好

夏天天气热,早晨起来的时候,我见有许多大爷和大妈在那里晨跑,当然还有一些年轻人。其实说是早晨,也不早了,因为夏天天亮得早,太阳也升得早,所以,在看到他们跑步的时候,大概是在七点到八点之间这个时间段里。那么,这个时间段里,跑步好不好呢?

大家现在对健康的关注越来越高了,不管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都希望自己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可以享受生活,享受各种各样没有经历过的事情。所以,跑步就成了许多人佳的选择。因为跑步,不用花钱,而且也不用浪费时间,还能锻炼身体,多好的事啊。

实际上,我要告诉大家夏天早晨跑步,不但不能达到好的效果,而且会让你发生意想不到的意外哦。

因为夏天的太阳升得早,所以地表的温度开始上升,这个时候,地表上的一些细菌还有灰尘杂物的,都随着地表温度的升高而往上升,漂浮了空气中。这个时候,你如果去晨练跑步的话,你恰好把这些细菌给吸到肚子里了。你说这好不好?

所以,如果你夏天想要跑步的话,好不要选择在早晨六至八点这个时间段,而应该在十点左右的时候,去跑步。那个时候,地表的温度和空气的温度差不多了,也不会有什么杂物再上升了。对你的健康是大有裨益啦。

夏天跑步有哪些注意要点

1、跑速要慢

跑步的速度要控制好,并不是很快的跑步速度来锻炼的效果就好的,这是错误的想法,因为不同的跑速对心脑血管的刺激是不同的,慢速跑对心脏的刺激比较温和。因此,根据自己的每分钟晨脉数乘以1.4至1.8所得到的每分钟脉搏次数来控制初期健康跑强度是比较适宜的。

2、步幅要小

在跑步中步幅的大小影响着肌肉在每跑一步中用力的强度,因为人们的目的是尽可能的延长跑步的时间。有许多人在跑中过多地脚腕儿用力,还没跑多远就出现局部疲劳,往往使人放弃跑步。步幅小但动作要均衡。

3、跑程要长

跑程的路程要足够的长,这样锻炼的效果才好,如果你只是跑短短的几分钟,那么可能并不会有太好的效果。长为重要的一点是,人体内可“主动的”将当前血液中的血糖全部消耗掉,同时还在消耗掉人体内蓄积的多余热量。这种“主动的”消耗是降低血脂、血糖、缓解血压的好的方法。就减肥而言,更为关键的是其对健康的伤害几乎为“零”。

1/2页
夏季跑步注意事项夏季跑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