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水中运动 在水里做这事男女的身体更健康

其实不管是通过饮食养生还是运动养生,终的目的是为了减少疾病的发生、维持健康和好身材。其实养生的方法多到让大家无从选择,但是有哪种运动方法可以减少对身体伤害又可以起到锻炼养生效果呢?下面我们就给大家推荐男女都可以选择的一种健身运动即水中运动,其不仅锻炼效果好,而且可以降低对人体的伤害。

什么是水中运动?

所谓的水中运动不仅仅指戏水或游泳这么简单,而是一种新的有氧运动。主要是将可以在陆地上从事的一些活动,选择在水中进行。

这样一方面可以增加运动的趣味性,不管男女都有性趣参加。另一方面,可以降低一些运动对人体的伤害,以及夏秋季节从事类似运动可以起到解暑降温的作用。那么水中的健身运动有哪些好处呢?

男女从事水中运动的好处

1.减肥

在水中健身的减肥效果比在陆地的效果好,一方面在水中所做的有氧运动本就是一种燃脂行为,可以减少脂肪的堆积。另一方面,同样的动作,在水中消耗的能量更多。

2.保护关节

对于关节有疾病的患者或者是已经过度肥胖的人群来说,在陆地上运动,不管是进行跑步还是打球,都会对膝关节、踝关节造成强大的冲击力,而加重或影响关节健康。

而在水中运动虽然因为水的阻力而消耗更多的体能,但是由于浮力对人体的作用,可以减少对关节的冲击力,在锻炼的同时保护关节。而同时,一些水中运动,如游泳,并不会过多的压迫膝关节。

3.解除疲劳

一般在陆地上进行运动,如慢跑、打球等,都容易发生第二天肌肉酸痛、紧绷等现象。

而在水中运动则可以避免或减少这样现象的出现,水中运动可以更好的促进血液循环,同时可以让全身肌肉得以放松,减少乳酸堆积造成的酸痛现象。

4.加速热量消耗

通常情况下水温低于体温,同时水的散热效果好。在水中运动时,人体为了保持正常的温度,会消耗更多的热量。有数据显示在水中运动20分钟与在陆地运动1小时所消耗的热量相同。

5.塑造形体

长期坚持水中运动,人体会因为热量的散发和水压力的作用,改善脂肪的分布,有助于塑造形体。

所以,水中的运动可以帮助人体获得健康和避免运动带来的负面伤害。

1/3页
水中运动游泳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