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有氧运动有哪些 有氧运动竟有这么多好处

运动对人体有着非常多的好处,这相信大家都知道,几乎所有的疾病预防、身体保健等都推荐运动。但是运动有很多种,有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那么,有氧运动有哪些?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的区别是什么?有氧运动的好处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有氧运动有哪些

在炎热的季节,我们可以适当做一些有氧运动锻炼身体,这样能更好的保证我们身体的健康。那么, 有氧运动有哪些呢?

1、跳绳

跳绳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有氧运动。它除了拥有运动的一般益处外,更有很多独特的优点。跳绳每半小时消耗热量四百卡。是一项健美运动,对心肺系统等各种脏器、协调性、姿态、减肥等都有相当大的帮助,能有效训练个人的反应和耐力,有助保持个人体态健美和协调性,从而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

2、健身操

健身操是一种有氧运动,它的特点是是活动时间长、强度适中、能有效控制体重、能有效提高练习者各种身体素质。我们可以在室内边观看教程影碟一边学习。

3、踏步机

踏步机能够使健身者不断重复攀爬楼梯的动作,除了具有燃烧热量、提高心率和有氧呼吸能力以外,既能增强心血管系统的功能,又能充分锻炼大腿和小腿肌肉。

4、瑜伽

瑜伽使包括脑部在内的腺体神经系统产生回春效果,心智情绪自然会呈现积极状态。它使你更有自信,更热诚,而且比较乐观。每天的生活也会变得更有创意。瑜伽锻炼出一副健壮的体格,免疫能务也增加。

5、慢跑

慢跑是流行的户外有氧运动之一,对身体的负担也相对较小,慢跑对于保持心脏功能有良好的作用,防止肺组织弹性衰退,预防肌肉萎缩,防治冠心病、高血压、动脉硬化等,具有积极的作用。可以保持我们呼吸顺畅,血液通畅。

6、游泳

游泳对于大家来说也是一种运动的方式,很多家庭外出活动都选择了游泳,这个是一种既锻炼身体,又锻练肺活量的运动项目,通过锻炼肺活量,也会使人的身体免疫力渐渐升高,增强体质。

1/2页
有氧运动的好处有氧运动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