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核心力量训练方法 核心力量有这些好处

8.跪球平衡

腹部收紧,用手扶好球,控制身体稳定,跪上球,同时加紧大腿,两手交叉放於胸前,保持平衡。

9.健身球反向划船

双脚放在健身球上,两腿分开与髋同宽。仰卧躺在杠铃杆下方,握住杠铃略宽於肩。腹部收紧,拉动身体向上直到肘关节成90度角,整个身体始终保持一条直线,肩带下压缩回,向上时胸部不要碰到杠铃杆。身体有控制的下落还原。

健身球反向划船

10.平衡垫平衡式

坐在平衡垫上,以尾骨支撑保持平衡。双手撑在身体後侧,核心肌肉收紧,慢慢抬起一条腿,再抬起另外一条腿,两手离开地面。腰背要伸直。保持平衡。

核心力量是什么

核心力量的概念现在还有很多的争议。从身体的部位来说,一般是在腰部,但是也有的人说是身体的整个躯干。但是从功能上来说,主要在平衡和控制上有很大的主导作用,这一点和传统的训练差别是比较大的。要注意的是,核心力量的训练和腰腹力量的训练是不一样的,前者是深层的肌肉,后者是训练浅层的肌肉。

核心力量训练的好处

1.改善你的身体体态以及不良姿势:坐姿弯腰,站姿驼背,腰酸背痛,头重脚轻等等

2.为身体带来保护以及支撑:有强壮的核心肌群,可以让你免于腰酸背痛之苦,也会让你在运动训练时,减低过度的受伤。

为身体带来保护以及支撑:有强壮的核心肌群

3.为身体带来良好的平衡跟协调,也帮助提升力量跟速度:重心不稳,平衡感不佳,跑步慢...等等体育员都需要地加强行为能力。

结语:经常健身的朋友都知道核心力量的重要性,上面给大家介绍了几种训练核心力量的方法,有需要的朋友就赶紧行动起来吧。要注意的是是核心力量和腰腹的力量是不一样的,这两者不要混淆。核心力量强了,对于身体也是有很大的好处的。

2/2页
核心力量训练方法核心力量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