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近视眼 病因症状

近视眼的原因 近视眼怎么恢复视力

不管是儿童、青少年还是中年人群体中,大部分都是有近视眼的,那么近视眼的原因有哪些?患有近视眼的朋友们也不要为此忧愁,今天小编就教大家如何恢复视力。以及如何预防近视眼。

近视眼的原因

1. 近距离工作/阅读

从小学上课的时候,课本上就说:

你拍一,我拍一,大家保护好视力;

你拍二,我拍二,预防近视要牢记;

你拍三,我拍三,书离眼睛一尺远;

你拍四,我拍四,坐得端正腰要直;

你拍五,我拍五,走路躺着不看书;

你拍六,我拍六,看书时间别太久;

所以啊近距离工作和近视眼的发生及发展存在剂量梯度效应的。

2. 营养及饮食

饮食对身体的发育起重要作用。不少人认为营养不良是引起近视的原因之一。营养不良的婴幼儿可过早出现正视化,从而容易发展成为近视眼。研究表明素食者近视眼的患病率高。近年来研究表明,高糖、高蛋白及某些微量因素缺乏和近视眼的形成可能有关运用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测量发铜及锌含量发现弱视患者、异常眼轴者及远视力差者锌/铜比值明显低于正常视力者(P<0.05)。另有研究发现发展成为近视眼的儿童在能量摄入、蛋白质、脂肪、维生素B1,B2和C、磷、铁和胆固醇等均显著低于未发展成近视眼组儿童。

3.性别

学生之间,女性学生近视眼的比男性学生要多,比例是1:0.8,它的原因可能是因为女性发育比男性要来的早,女性近视停止也比男性早,不过病理性近视患病率男女是没有差异的。

4.年龄

对于后天性近视,随着年龄的增长,近视眼不断增加,单纯性近视多发生在10岁左右。

5.种族

汉族、大和民族、犹太人、阿拉伯民族比较常见;在我国,汉族患病率高,其次为白族等,较少的有维吾尔族、哈萨克族等。

6.差异

通常情况下,农村的孩子眼睛近视的概率要比城市孩子低的多。

7.其他

照明不良;遗传;体格;全身疾病;中毒;眼部其他疾病。

1/2页
如何预防近视眼近视眼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