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20170926快乐生活一点通视频:能贴秋膘的面包

立秋之后,还有挺长一段时间的秋老虎,但好在,白天虽热,早晚开始变得凉爽,都说立秋要贴秋膘,难道贴秋膘一定要吃肉吗,今天快乐生活一点通视频给大家带来一款贴秋膘的面包,下面一起来学习杏仁脆皮面包的做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杏仁脆皮面包

主料

高筋面粉250克、细砂糖50克、盐3.5克、酵母4克、奶粉6克、全蛋液50克、牛奶50克、纯净水57克、黄油35克。

表面装饰

蛋白25克、糖粉13克、低筋面粉13克、杏仁片50克。

做法

1、将主料中除黄油以外的材料倒入厨师机桶,低速搅拌。盐和酵母要分开放在两边,水可分次加入其中。待揉到扩展阶段,将软化好的黄油放入,揉至表面光滑的完全阶段。盖好保鲜膜进行发酵。

Tip 1:这是一款甜面团,含水量在63%以上。在揉面的时候偏粘,但不要盲目的加粉,揉至完全吸收,你就会发现比例刚刚好。

Tip 2:黄油提前软化,再加入面团。

2、将蛋白加糖粉、低筋面粉混合均匀,加入杏仁片搅拌成糊状即可。

3、发酵至1.5倍的面团排气后分成8份,松弛15分钟。松弛过后将面团轻轻擀成圆形,放在烤盘上醒发5分钟。

Tip 3:夏天常温发酵就可以,保持湿度在70以上,时长为30-35min,发酵到1.5-2倍大。

Tip 4:排气,发酵结束后,面团在揉制团圆过程中,将少量气体留在擀制的薄片当中,不要全部排出。

Tip 5:醒发五分钟就可以,目的是让面团蓬松、松软。

4、在完成后发酵的面胚表面刷一层软化好的黄油.用叉子均匀的戳几个洞,防止烘烤过程中鼓起。

6、烤箱温度上火200度,下火180度,烘烤15分钟。面包出炉后,可在表面刷少许的黄油使其吸收。

Tip 6:此步骤刷黄油可以让面包更加光亮好看,不喜欢的也可以不刷,不影响口感。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快乐生活一点通视频能贴秋膘的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