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吃什么降血压 8个菊花药膳帮老人轻松降压

现在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已经成为影响老人健康的三大因素!许多的老人都是因为“三高”才引起了许多的疾病,你们知道老人降血压方法都有哪些吗?生活中降血压的食物有哪些是适合老人吃的呢,今天小编就告诉大家老人究竟吃什么降血压呢?

降压吃什么好?可以降压的8个菊花药膳

相信许多的人秋季的时候都经常喝菊花茶吧,菊花有降火的功效,你们知道吗,其实菊花也是降血压的圣品哦!许多的老人一提到降血压就会想到药物降压,其实利用菊花做成的药膳也是有很好的降压效果哦!还不知道怎样给老人降压的朋友们快来学习一下吧!

菊花萝卜粥

菊花6g,胡萝卜100g,葱花5g,食盐、味精、清汤适量,香油5g。将胡萝卜洗净切片,锅上火,倒入清汤,放入菊花、食盐、胡萝卜煮熟。撒上葱花、味精,淋上香油,出锅后盛入汤盆即可。此汤具有精采的明目养眼功能。

菊花炒肉丝

鲜菊花50g,猪瘦肉300g,鸡蛋1个。先将菊花去蒂撕成花瓣,洗净;瘦肉切成薄肉丝,鸡蛋去黄,水豆粉等调料对成汁。炒锅烧热,放入猪油 50g,待油5成热时放入肉丝,再把对好的汁搅匀倒入锅中,先翻炒几下,接着放入菊花,翻炒匀称,熟即起锅食用。具有养肝血、悦颜色、清风明目标浸染。

菊花猪肝汤

枸杞子15g,鲜菊花60g,鲜猪肝300g,精盐、味精少许。先将猪肝洗净切片,放入热油锅内略煸,加菊花水(菊花用纱布单包加水1000 毫升,武火烧沸15分钟,取出纱布袋,放入枸杞武火煮沸,15分钟后改用文火,熟时放精盐、味精调味),具有滋补肝肾、清热明目之功能。

菊花蜜饮

菊花50克,加水20毫升,稍煮后保温30分钟,过滤后插手适量蜂蜜,搅匀之后饮用。具有养肝明目、生津止渴、清心健脑、润肠等浸染。

菊杞茶

必要菊花10克,枸杞子30克。将枸杞子加3~5杯水煮沸10分钟,然后放入菊花再煮2~3分钟,过滤取汁,装入保温瓶,分3~4次1日饮完。菊杞茶含富厚的维生素A,可提防和治疗各类眼病,还可防治高血压、冠心病,相宜于晚年人饮用。

菊红茶

红花5克,菊花10克,丹参5克。将上3味放入有盖杯中,用滚水冲泡,代茶几回饮用。一样平常可冲泡3~5次,当天饮完。菊红茶能低落冠脉阻力、改进心肌微轮回,僵持服用可低落冠心病、心绞痛的爆发次数,减轻爆发水平。

菊楂茶

必要菊花15克,生山楂20克。水煎或滚水冲泡10分钟即可饮用。常饮菊楂茶,不只扩张冠状动脉,舒张血管,低落血压,同时也降血脂。适于冠心病、高血脂、高血压、心成果不全等。

1/3页
吃什么降血压降血压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