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食欲不振 增强老年人食欲的方法

俗话说得好,“民以食为天”,很多老年人经常会出现食欲不振的情况,仅仅把吃饭当作是一项任务,这很显然不是健康的生活方式。那食欲不振怎么办呢?如何增进老年人的食欲呢?下面跟着小编一起了解一下。

首先先跟大家探讨一下,老人食欲不振应该怎么办呢?如何增强食欲,让老人吃饭也变成是一种享受。

改变就餐气氛

食欲好不好也反映了老人的心情,心情不好食欲就会不佳,看那些饭菜没什么胃口。这大多是因为子女常年不在家,用餐气氛冷清,心情郁闷所导致。

所以平时可以邀请一些好友或邻居一起吃饭,把餐桌弄得热闹一些,边吃饭边聊天,也是可以提升食欲的。

适当运动

老人不想吃饭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不饿,每天坐在家里看电视,很少走动,身体的食物无法及时消化,就不会产生饥饿感。

所以老人要多出去运动,运动过程中肠道的蠕动加快,食物消化增加,饥饿感增强,食欲就会增强。

多吃易消化的食物

食物的选择也跟老人的食欲有关系。老人的消化功能出现了明显的下降,这个时候胃部容易产生寒气,长期如此则容易影响我们的食欲。

这个时候应选择一些能够帮助消食的食物,如山楂、陈皮等,不仅能调理肠胃功能,还能增加老人食欲。

饭菜宜香

香味有刺激食欲的作用,所以老人吃饭时要趁热吃,在香味中享受美美的一餐。

音乐增食欲

精神紧张吃饭自然就不香,想要吃得香,必须把心里的紧张和担心暂时放下。这时可以在就餐时放点轻松的音乐,使老人轻松,从而增进食欲。

散步+揉肚可养肠胃

“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老人要养成每天饭后半小时走一走的好习惯,同时可以配上揉肚子的动作,能促进胃肠血液循环和胃液分泌,增强胃肠消化功能。

揉肚子时五指并拢,以肚脐为中心,两手掌旋转按摩腹部,直至按摩到肚皮发红有热感为宜。

1、经常更换食谱,改变烹调方法

一种新的食物往往可促进食欲,改变烹调方法,使食物具有不同的色香味,可以增加食欲,但无论哪一种食物,何种烹调方法,一定要达到食物熟烂的程度,才容易消化吸收。

2、药膳促进食欲

1/2页
健康的生活方式食欲不振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