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老人痴呆症 警惕十大症状预示老年痴呆来袭

在这个世界上除了子女,和我们关系亲密的就是父母了,父母为我们辛苦操劳了一辈子,但是老年的时候我们要努力给父母创造一个好的生活环境。老人痴呆症是现代常见病之一,你们知道老年痴呆症前兆都有哪些吗,生活中预防老年痴呆该怎么做呢?

老人如果有这十个症状 有可能罹患老年痴呆症

您家中的老人是否有以下这些症状?如果有两个或以上这些症状的话,这可能是老年痴呆症发出的信号!

1、记忆力日渐衰退,影响日常起居活动

例如记不住人名,记不清事情,老是”丢三落四“,什么事情“转身就忘”,可把水壶烧干,把饭做糊了等。

2、难以处理以前熟悉事务

难以胜任日常家务,做家常小事也颠三倒四,如炒菜放两次盐、做完饭忘记关煤气、不会穿衣服、忘记饭菜如何做。

3、语言及学习新东西方面出现问题

忘记简短的词语,说的话或写的字让人无法理解;学习新东西能力下降,比如手机、电视遥控器等。

4、对时间、地点及人物日渐感到混淆

不记得几号、星期几和不记得自己的居住地。

5、判断能力日渐减退、计算能力下降

烈日下穿棉袄,寒冬时穿薄衣,算错账、付错钱,买东西越来越困难。

6、理解力或合理安排事物的能力下降

例如不能像以前那样下棋、打牌;跟不上他人交流的思路,或不能支付各种账单。

7、常把东西放在不恰当的地方

例如把熨斗放在冰箱,把手表放在糖罐里。

8、情绪不稳定及行为较前显示异常

例如情绪快速涨落,变得喜怒无常;老发呆,乱怀疑,或容易发火,情绪不稳定,前面开心后面发火,翻箱倒柜,乱放东西,忙忙碌碌,不知所为;爱藏废物,视为珍宝,怕被盗窃;不注意个人卫生,衣服不洗,晨不洗漱等。

9、性格出现转变

例如变得多疑、冷漠、焦虑或粗暴等。

1/3页
预防老年痴呆老年痴呆症前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