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如何预防老人免疫力低下 老人免疫力差怎么办

本品性甘味咸平,有滋阴养血功效。用乌龟全只加沙参、冬虫夏草、瘦猪肉熬汤,调味服食,既是美味菜肴,又有补血养阴、大补虚损功能。

牛奶

牛奶性味甘平,有补虚损、益脾胃、生津液的功效。牛奶的蛋白质中含有人类所需的全部氨基酸。

如何提高老人免疫力

1、充足的睡眠

老人在出现免疫力低下的时候我们需要注意的就是要有充足的睡眠,睡眠时人体内会产生一种被称为胞壁酸的睡眠因子,可促使白细胞增多,巨噬细胞活跃,肝脏解毒功能增强,从而将侵入的细菌或病毒消灭。因此保质保量睡好觉,可很好的帮助老年人增强免疫力。

2、保持乐观情绪

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们应该需要保持乐观的心态面对一切,乐观的态度可以维持人体于一个佳的状态,尤其是在现今社会,人们面临的压力很大,巨大的心理压力会导致对人体免疫系统有抑制作用的荷尔蒙成分增多,所以容易受到感冒或其它疾病的侵袭。

3、合理膳食

合理的饮食也是日常生活中比较重要的事情,在饮食方法以清淡而富有营养为好,每天吃些鱼类、牛奶、蛋类、豆类及豆制品、海产品、食用菌及新鲜蔬菜水果,以补充体内优质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帮助增强机体免疫力。

4、多运动

运动可以增加组织细胞的活动量,并且促进新陈代谢正常,增强体魄并增加体能,身体健康自然就会有抗体,可以抵抗外来的病菌侵袭,体育锻炼可使血中的白细胞介素增多,进而增强自然杀伤细胞的活性,消灭病毒与癌细胞。

5、别滥用抗生素

不论是中药或是西药,常吃药会降低身体的抵抗力,所以除非必要,能不吃药还是少吃为妙。近50%新的、严重不良反应由抗生素引起。抗生素滥用现状令人震惊。长期、反复不按规则使用抗生素会导致人体菌群失调和继发感染,对人的听力、肝、肾等产生危害,还会产生过敏和毒性反应。

总结:通过上文小编的介绍,相信大家对如何预防老人免疫力低下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了。预防老你那人免疫力低下首先要注意的是饮食方面,要坚持锻炼与运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还要有一个健康的心理哦。希望小编的介绍对大家能有帮助。

2/2页
如何提高老人免疫力如何预防老人免疫力低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