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老年痴呆的症状 表达能力有问题是这个病

老年痴呆可以说是老年朋友常见的一种疾病了,患有老年痴呆之后人们会有一些症状出现,大家应该要知道。能够引起老人患有老年痴呆的原因有很多,它不是单一因素导致的,吃什么可以延缓这个症状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老年痴呆的症状

1、表达能力

一旦出现老年痴呆的情况,老人们会有语言方面表达的问题,以生活中,答非所问、词不达意为多见。这个时候患者对于词汇量的掌控有很大的问题,需要使用一个替代词汇都非常困难。像是会用“网购到了”替代“快递”,“用来盛饭的东西”替代“碗”。

一旦出现老年痴呆的情况,老人们会有语言方面表达的问题

2、无法胜任原先岗位

得了老年痴呆对人们的生活有很大的影响,这个时候患者常常会忘记一些 事情,之前的工作现在也不可能继续做了,像是司机经常走错路;英语老师忘记了“pen(笔)”是什么;或者是在做饭的时候忘记怎么做;银行柜员忘记怎么去数钞票。

3、记忆力减退影响生活

我们应该知道人们都会忘记一些事情,但是在过后会想起来,像是我们忘记买东西,不过需要的时候或是别人提醒的时候就会想起了。但是老年痴呆以忘记事物发生频率比较高,即使有人经常提醒,患者还是想不起来。

4、行为情绪改变

老年痴呆的情绪变化很快,可以一瞬间骂人,一瞬间流眼泪。同时,还有一些怪异行为,比如买东西不付钱、随地吐痰等。

5、东西摆放错误

相比普通人的随意摆放东西,老年痴呆患者发生频率更多,而且错的很离谱。例如,把水果放进衣橱,鞋子放进冰箱。

6、懒得动

不想做事,老年痴呆患者做事较为被动,多数情况需要他人催促,才会参与到事件本身。

7、性格改变

中老年人,随着年龄增长,多少都有些性格变化。但是,老年痴呆患者表现尤为明显,以口不择言、疑心病、过分外向或内向。

中老年人,随着年龄增长,多少都有些性格变化

老年痴呆的原因

1、内分泌疾患

如甲状腺功能低下症和副甲状腺功能低下症都可能引起痴呆。

2、 脑血管病

常见的有多发性脑梗死性痴呆,是由于一系列多次的轻微脑缺血发作,多次积累造成脑实质性梗死所引起。此外,还有皮质下血管性痴呆、急性发作性脑血管性痴呆,可以在一系列脑出血、脑栓塞引起的脑卒中之后迅速发展成痴呆,少数也可由一次大面积的脑梗死引起。总之,脑血管病也是老年痴呆较为常见的病因。

1/2页
老年痴呆的症状老年痴呆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