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老人失眠的原因 高血压可能会导致这个问题

老人所需要的睡眠时间相比年轻人来说会少一些,如果出现了失眠的情况,我们应该要重视。失眠怎么办?采取适合的方式,能让失眠更快的好起来。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如果你想知道失眠吃什么,那么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哦。

老人失眠的原因

1、脑部器质性疾病

在上了年纪之后,患上各种疾病的可能性都是会增加的,如果说老人患有脑部的一些器质性的疾病,那么就可能会出现失眠。比如说高血压、脑出血以及老年痴呆等,这些疾病都是会伴随失眠症状的。疾病缓解的时候,失眠就会减轻。

老人失眠的原因

2、全身性疾病

除了比较常见的那些脑部疾病之后,身体上的一些其他疾病,也可能会导致失眠。比如说肺炎、肺气肿以及肩周炎、颈椎病等。这些都是老人容易患上的疾病,由于会伴随多种不适症状,所以在夜里的时候就会引起失眠了。

3、年龄因素

其实即使老年人没有任何的疾病,发生失眠的可能性也要比年轻高,这是为什么呢?我们的身体中有一种叫做松果体的部位,它会分泌出调节睡眠的激素,而随着年纪的增加,松果体的功能会下降,激素减少,睡眠质量自然就会受到影响了。

4、精神疾病

我们有应该知道,老年人的精神问题也会导致失眠的出现,老年人一般出现了精神性的疾病,这个时候会感觉到整个人不舒服,如果是患有抑郁症就会导致老年人出现失眠,心慌症状。在平时应该要多注意。

5、外界环境的改变

由于某些原因导致环境变化,经济收入减少,或身体日渐衰弱,这样都不同程度地限制了他们的社交活动范围,就有可能使老年人与社会疏远,地位也为之退后,从而产生情绪抑郁、焦虑不安,导致失眠。

6、脏腑气机的紊乱

人到老年,由于多种因素,导致机体脏腑之间功能紊乱,而到老年之所以失眠是因为人体的阴阳失去了其所维系的动态平衡,引发了睡眠障碍。

人到老年,由于多种因素,导致机体脏腑之间功能紊乱

老人失眠怎么办

1、心理调理

老年人失眠患者的总是会质疑自己的睡眠质量,在夜晚来临时就非常的焦躁不安,认为这又将是一个不眠夜,所以患者会产生一种惧怕心理,在这种心理的影响下会对患者进入睡眠产生一大障碍。

2、食物调理

酸枣仁、百合、龙眼、莲子,蜂胶都有解郁、安神的功效,首乌和桑葚有滋补肝肾之效,可治抑郁症、失眠、健忘烦躁等症。

3、加强锻炼

经常失眠、多梦的老人可以适当在早上做早操,如老年人舞蹈、太极,或慢跑等,和力量的运动,这些活动是适中,更适合老人。加强体育锻炼,不仅可以让老人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还可以放松一下老人的身心,让老人可以睡当你晚上睡觉到早晨。

1/2页
失眠吃什么老人失眠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