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老人便秘怎么办 常做这件事件改善便秘症状

老年人的身体机能在下降,所以非常容易出现便秘的症状,便秘之后人们会感觉身体比较难受,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能够引起人们便秘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一些食物能够改善便秘的症状,吃什么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老人便秘怎么办

便秘的人首先要调整自己的饮食。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有了明显的提高,加上儿女对老人的孝心与关爱,所以会给老人买各种补品,这样很有可能会对熬制老人的饮食都是比较油腻,高蛋白,高营养,身体中缺少了膳食纤维的摄入,这就容易导致老人出现便秘的问题。

便秘的人首先要调整自己的饮食

老人一旦出现了便秘的症状,此时的饮食要尽量选择清淡,常吃易消化的食物,首先应该要保证摄入足够的蔬菜和水果,老人应该要每天适当的吃一些五谷杂粮,中和饮食,不能因为每天为补身体,就每天吃肉,食用过于精细的食物。

总是便秘的人,在平时要注意护理好自己的身体,可以保持一定的活动,每天都应该要散散步或者打太极,它们都是很好的运动方式。早晨醒来,用手自己揉肚子,揉肚子的时候要以肚脐为中心,顺时针和逆时针各揉一段时间,促进肠道的蠕动。

还要养成每天按时排便的好习惯。

在便秘实在难受,或者连续多日不排便的情况下, 可选用一些比较温和的药物来帮助排便。但好只用一两次,待症状缓解诶后,主要的还是要靠调理自身的饮食和生活习惯上着手。

老人便秘的原因

1、衰老导致

随着年龄增长,各种机能减退,肠管的张力和蠕动减弱、参与排便的肌肉张力低下,都导致对排便的推力不够,引起慢性便秘。老人容易患上的慢性疾病也和便秘直接相关,如糖尿病、肠道肿瘤等都会直接导致便秘的发生。

随着年龄增长,各种机能减退

2、饮食精细

有些老人可能因为牙口不好或者不愿意吃难消化的蔬菜水果等,平时的饮食过于单一。含纤维多的植物性食品吃得少了,使肠道蠕动减弱,就容易便秘。

3、药物原因

因为其他的疾病而服用钙片、高血压药、抗抑郁药、肌肉松弛剂等都可能引起便秘。特别是一些久病体弱、长期卧床、营养不良、肥胖等因素也是诱发老人便秘的原因。

4、菌群失衡

1/2页
老人便秘怎么办老人便秘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