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老年痴呆怎么办 这样做让老人安然度过晚年

老年痴呆是现在很常见的一种老年疾病,并且患上疾病的人数一直在增加,得了老年痴呆后要怎么办?导致人们老年痴呆的原因有很多,大家在平时应该要特别注意。一些食物能辅助缓解老年痴呆,吃什么食物好?

老年痴呆怎么办

有老年痴呆的朋友,应该要尽快的控制和减慢病情恶化的速度,主要是为了让患者的生活可以自理。一些人老年痴呆已经非常严重,这个时候即使通过治疗,也很难达到自理的程度。这个时候就需要家人的精心料理。

应该要尽快的控制和减慢病情恶化的速度

生活中家人要加强老年痴呆患者的保护,要经常给患者读书,也可以经常读报,没事的时候可以带患者看电视新闻,在家里的时候,可以让患者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要尽量的让大脑的思维活跃起来。

在有家人的陪伴下,患者是可以到外面活动的,经常出去能让小脑的共济能力得到锻炼,还可以很好的加强身体的协调性。有老年痴呆的患者,要适当的进行运动,增加体育锻炼能延缓认知功能衰退,延缓大脑的老化速度。

给老年痴呆患者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调整心理因素,缓解老年痴呆患者因为难以适应环境而造成大脑细胞损伤的情况。

家属应避免让患者独自一人外出或是呆在家里,经常和患者说话聊天,给患者播放一些轻松愉快的音乐,避免什么事都帮老年痴呆患者代理,只要是老年痴呆患者,力所能及的事情,就尽可能让他做,但要关注整个过程避免意外的发生。

老年痴呆的原因

1、教育程度高低

有研究发现,教育程度越高的人群发生老年痴呆的危险越低,反而应该引起重视的应该是低教育水平的人群,在不同的文化背景之下,如果知识水平不足,很可能会为日后老了增加认知上的痛苦。

教育程度越高的人群发生老年痴呆的危险越低

尽管我国老龄化的情况比较严重,但掌握知识的命运在自己手里,一辈子学习反而是提倡大家应该做的事情。

2、吸烟后能否戒烟

国内外研究上已经证明,吸烟是威胁心脑血管健康大的危险因素,甚至能够增加人们罹患失智症的概率。尤其是吸烟年龄越长的人群,尽管不在乎肺癌也要注意老年痴呆,已经有研究证明,越是晚年吸烟的人越容易增加患上老年痴呆的发生危险。

3、遗传基因

1/2页
老年痴呆怎么办老年痴呆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