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更年期怎么调理 更年期别担心做好这4件事就行了

内分泌水平

科学研究发现,雌性激素持续下降其实并不会引发如此强烈的反应,真正让人抓狂、症状为剧烈的是早期激素水平剧烈波动的时候。卵巢的功能随着更年期的到来就开始衰退,当雌性激素水平不稳会出现身体各器官代谢紊乱的情况,更年期的综合征就由此而来。

雌性激素持续下降其实并不会引发如此强烈的反应

造成激素水平不稳的缘故有很多,比如很多人平时为了解嘴馋而晚上外出“觅食”,长期大街上的油炸食品就是一个主要原因,还有平常为了熬夜而喝咖啡,常年聚会喝酒等也会导致雌性激素分泌不稳定,能够做的只有尽可能保证科学的作息规律,减少油炸食品、咖啡和酒的摄入。

还有朋友为了保持身材或者皮肤、保证青春的活力而长期服用带有激素的保健品,这更是对激素水平稳定造成了极大的影响,不但导致绝经的时间向后推迟,高雌性激素也极大提高了患乳腺癌的风险。女性朋友一定要注意不可随意服用保健品,不然很有可能因小失大。

更年期吃什么

1、大豆以及豆制品

豆类中的大豆异黄酮,对于改善更年期不适有一定疗效,还可预防更年期女性发生骨质疏松症等。

2、奶类以及蜂蜜

奶类食物可以改善更年期女性的睡眠质量,蜂蜜可以保养女性卵巢。

3、全谷类

比如燕麦、糙米等。这类谷物中有大量的B族维生素,还有很多矿物质,比如镁、铁、锌等,有助于提高人体的新陈代谢,而且具有一定的舒缓做用。此外很多全谷物都含有大豆异黄酮,可以给女性补充雌激素,这让女性过感觉更加舒适。

这类谷物中有大量的B族维生素

4、坚果类

坚果类食物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而且大多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以及镁元素。有利于更年期时辅助女性正常的新还可延缓衰老,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5、水果类

高膳食纤维水果可促进肠胃蠕动,水果中丰富的维生素C还有抗氧化延缓衰老的作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更年期怎么调理,我们现在应该知道到了更年期要怎么调理身体了,生活中大家要注意稳定好自己的情绪,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一旦到了更年期要注意各个方面的护理。

2/2页
更年期吃什么更年期怎么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