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中老年

上了年纪各种疾病找上门 中老年呼吸道如何保养

生活中,好似都是中老年人在坚持不懈地遛弯、打太极、公园里跳广场舞,而年轻人却在家里“葛优躺”,整天只顾着关门呼呼大睡,不想下床,也不愿活动,更是不理解大爷、大妈们哪来如此旺盛的精力。但其实我们身边的中老年朋友经常表示,“人一旦上了年纪,什么病都找上门来了”,这是切身的体会,也是大家常说的一句话!

那么,我们首先来回答下为什么上了年纪,各种疾病就容易找上门

我们首先来回答下为什么上了年纪

人老病多,事实也的确如此,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上了年纪后,机体各大组织、器官都会因此而逐渐衰退,致使免疫力处于低下的状态中,对平时生活环境的适应能力变低,所以容易增加老年病的发生概率。其中,以糖尿病、骨质疏松症、动脉粥样硬化、帕金森综合征、阿尔茨海默病、白内障、脑萎缩等疾病较为多见。

此外,外界中本身就存在各种各样的细菌、病毒、灰尘等对人体呼吸系统有害的物质,暴露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不知道我们每天都吸进去了多少,尤其是上了年纪,支气管周围弹性纤维网减少的人,一般更容易发生呼吸道感染,需要加以重视。

外界中本身就存在各种各样的细菌、病毒

针对中老年朋友,本着健康的原则,我们准备了呼吸健康保养清单,大家如果有需要,可以收藏好!

1、关注天气变化,做好呼吸系统的防护工作

1/2页
为什么上了年纪容易患病中老年呼吸道如何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