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美容 美容护肤

这才是敷面膜的正确方式

冬天天气干燥,室内暖气、空调开放,除了口干舌燥外,皮肤也在“呐喊”。皮肤干燥会使人感觉到脸部紧绷,十分不舒服。时间久了,会出现脱皮、油脂分泌过多、毛孔粗大等很多问题。因此,补水就成了冬季护肤的重中之重。在空调房里,光靠多喝水,对皮肤补水收效甚微。因为皮肤是一直暴露在外的,对干燥的环境为敏感。

直接、快速的皮肤补水方式,莫过于敷面膜了。面膜的种类很多,从品牌到功效,让人挑花了眼。但是冬季,还是得补水。其它功效,如祛痘、美白、抗氧化等,可以一周敷一次,但是补水面膜一定要坚持用,甚至可以每天用。林志玲一年用掉了1000张面膜、范冰冰一年用掉700张。也就是说,她们平均每天要敷两张以上的面膜。所以,要想皮肤好,除了天生丽质,还需后天的积极保养。

一、如何挑选面膜

刚才说过,冬天天气干燥,面膜应首选补水的。在此基础上,可根据自身肤质选择一些其它功效的面膜。各种品牌都可以尝试一下,适合别人的不一定也能适合你。所以,不要太依赖广告和朋友的介绍。在初次使用某种面膜的时候,不要直接敷在脸上,一定要做一个过敏测试。取一些精华液涂抹于手上,静待半个小时,看是否有过敏现象。在确保对此面膜不过敏之后,才能放心地用在脸上。

二、敷面膜的步骤

虽然敷面膜是给肌肤补水的快捷方式,但并不是说,随便敷在脸上就可以的。在做完过敏测试之后,还有别的事要做。

1、卸妆

每天要洗脸,这是很平常的事。但是,洗脸也是有讲究的。特别是睡前,洗得干不干净,直接决定着你的毛孔会不会被堵,后续的保养产品能不能被充分吸收。因此,洗脸一定要洗得彻底。

如果你平时有化妆的习惯,晚上洗脸的时候,就不能只用洁面乳。一定要先用卸妆油,在脸上揉搓一会儿,将化妆品充分溶解后,冲洗掉再用洁面乳洗一次。有人说,我并没有画浓妆,只是抹了点隔离、BB霜或粉底,相当于裸妆了,也要这么麻烦吗?可以这么说,只要你平时不是只涂水和乳液就出门的话,都应该认真卸妆。因为隔离、BB、粉底之类产品,已经属于彩妆范畴了,并且多有防水功能。

只有彻底地卸妆,才能谈到后续的保养。毕竟彩妆产品里多化学成分,长期滞留在皮肤上,对皮肤的伤害是非常严重的。

1/2页
敷面膜的正确步骤敷面膜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