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美容 美容护肤

脸上出油如何改善 4种控油方法拯救大油田

到了夏季的时候,脸上出油是比较常见的症状,一些女性在化妆后也容易脱妆,脸上出油要如何改善呢?导致脸上出油的原因有很多,有气候因素,也有作息问题,脸上出油的人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什么好?

脸上出油如何改善

1、多清洗脸

天气热的时候,多数人都会流汗,脸上更容易出油,过多的油脂堆积不但会加重脸上出油的症状,还可能 存在长痘和毛孔扩大的问题,所以大家平时要做的就是勤洗脸,将面部的油脂清理掉。

天气热的时候,多数人都会流汗

我们这里说的勤洗脸,不是说出油了就洗,频繁的洗脸会导致皮肤脱皮,所以大家要控制洗脸的次数,每天不能超过3次,早晚都要用洗面奶清洗干净,然后涂抹上爽肤水保湿就可以了。

2、用吸油纸吸油

天气过热脸上油脂过度,此时大家可以用吸油纸将面部的油脂清理干净,然后可以在脸上喷上护肤水进行保湿,这样能去除油脂,不过这样只能去除表面的油脂,长时间下去,油脂就会又出来了。

3、多补水

油脂分泌旺盛大多是因为缺水,所以我们要多给皮肤补水,夏天除了多喝水以外,还可以多做保湿的或者深层补水的面膜,然后用保湿霜锁住水分,让皮肤看上去水盈盈的。

4、饮食控油

皮肤出油不仅需要表面的处理,还需要从身体内部进行控油,维生素B6对控油有很好的效果,所以我们可以吃维生素B6片,也可以多吃含维生素B6的坚果、食物,比如开心果、碧根果,鱼、香蕉等,都可以减少油脂的分泌,让脸部少出油。

开心果、碧根果,鱼、香蕉等

脸上出油的原因

1、“油性皮脂溢”现象

受内分泌紊乱或神经精神紊乱的影响,皮脂分泌过多,脸上就像是覆盖了一层油,头皮也会出现很多油,脸上毛孔变大,还经常有皮脂堆积,这种现象被称为“油性皮脂溢”。

2、地域的原因

热带地区的人皮肤上的油一般比较多,这也是导致脸上爱出油的原因。

3、不当的饮食

喜欢吃高脂肪的食物是导致脸部皮肤爱出油的一个直接原因,特别是新陈代谢良好的人,原因是这类人将脂肪排出身体的功能很强大,皮脂分泌会更旺盛。那些特别容易发胖的人应该提醒自己不要在接触油炸食品。

1/2页
脸上出油的原因脸上出油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