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美容 美容护肤

早春护肤三部曲让你远离过敏烦恼

白醋属于食醋的一种,不仅可以用来调味,还可以用作美容护肤。白醋具有美白、杀菌的作用,经常用白醋洗脸可以让肌肤保持光泽和弹性。不过我们不能直接用白醋洁面,因为白醋的酸性比较强,会刺激到皮肤,给皮肤造成极大的伤害。

我们可以将白醋和温水按一定的比例调制成醋水,用这样的白醋水洗脸不仅可以美白肌肤,还能让我们远离过敏的烦恼。用醋水洗脸能够增加皮肤细胞的水分和营养,使肌肤恢复光泽和弹性,同时也有软化角质层和美白杀菌的作用。

如果我们在早春时节就能坚持用醋水洗脸的话,整个春天就不再有皮肤过敏的烦恼。除此之外,醋水洗脸还可以让我们远离痘痘和皱纹。

2、绿茶敷面

很多人在洁面过后都会敷面膜,很多人都是用从外面买的面膜,其实我们也可以自制面膜。生活中有很多不起眼的食材都可以做成面膜,比如说黄瓜、茶叶等等。绿茶中含有丰富的儿茶素,具有美白祛斑的作用。茶叶中的茶多酚和茶皂素都有消炎的作用,对人体无刺激,还可以提高肌肤的抗过敏能力。

我们平时可以用绿茶叶敷面,将绿茶用80℃的水冲泡后,待到茶水冷却后,我们将绿茶叶一片片地敷在脸上,过二十分钟以后取下茶叶,用清水洗净肌肤就可以了。

3、注重防晒和隔离

上文说到空气中的杨花和梧桐絮会加重我们过敏的症状,因此我们在出门前一定要做好皮肤隔离的工作,比如说戴上口罩。很多人觉得春日的阳光不是那么强烈,因此无需防晒,其实春季也要做好防晒工作,阳光中的紫外线也会引发皮肤过敏。

结语:春天的脚步越来越近了,我们的心情也变得愉悦起来,但是很多人都会有皮肤过敏的烦恼。要想远离皮肤过敏的烦恼,首先我们要找出过敏源,然后做好日常的护肤工作就可以了。我们平时可以用醋水洗脸、茶叶敷面,出门前一定要做好防晒隔离工作。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如何预防皮肤过敏春季怎样护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