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美容 美容护肤

白醋洗脸好吗 白醋洗脸的好处和坏处有啥

对于白醋洗脸好不好这个问题,很多人心中都有疑问,你如果想知道白醋洗脸好吗这个问题,就应该看看这篇文章,那么,你知道白醋洗脸有什么好处吗?白醋洗脸的副作用有什么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首先,我们一起来看看白醋洗脸有什么副作用,哪些人群不能够用白醋洗脸呢?一起来看看吧!

用醋洗脸有坏处吗?

醋在饮食美容中都起着很重的作用,因此也受到了很多的青睐,但由于白醋所含很多化学成份,因此人们特别担心白醋洗脸的副作用,其实白醋一般不存在副作用,只是在用醋洗脸时要注意水质的硬度,因为水质太硬是很伤皮肤的,在水质太硬的情况下可以加少许醋中和水质。

避免刺激皮肤

醋中含有酣酸、乳酸、氨基酸、甘油和醛类化合物,故对人体的皮肤有柔和的刺激作用,能促使血管扩张,并能杀死皮肤上的一些细菌治疗疥癣。也有很多人觉得用醋洗脸后皮肤变得光滑了。但是每个人肤质不同,自行用醋洗脸因为没有科学的比例调配,也没有做过相关测试,所以不能避免对皮肤刺激产生有害作用的可能性。

破坏皮肤角质

用白醋洗脸能够达到软化皮肤角质层的作用,还有杀菌的作用,但白醋的醋酸具有很强的腐蚀性,长期用白醋洗脸,会让脸部的角质层变薄,也就是说你的脸部皮肤会越来越薄,容易出现红血丝和过敏的问题,对于皮肤本来就很薄的人来说是个极大的伤害,而且很难逆转恢复。

肤色不均

用醋洗脸不当的话,长期下来非但不能美白,还可能会让皮肤有一些暗沉和黑色素。另外醋的颜色还可能使你您的皮肤变黄(浓度太高了!)多半皮肤会变得一块白一块黄的,肤色不均,使你的皮肤更加难看。所以要谨慎使用。

长期使用会长雀斑

白醋是酸性的,用的太多会长雀斑还容易使皮肤酸化从而长久会老化,所以洗脸时一定要注意,只能放几滴,使水微酸化就行,也不要天天用,毕竟里面也有化学成分,一个星期2,3次就可以了。

用醋洗脸的建议

正确利用醋,会有一定的效果,但需要注意的是因为白酸性比较强,醋的腐蚀很强,而且要用植物酿制的白醋,不可以用兑对的工业白醋(醋精)。不过不要直接用,好的方法是用温水将白醋的浓度降低,每天洗练滴上7-10滴就可以。

用白醋洗脸我们都听说过,白醋能美白、杀菌,使皮肤富有光泽和弹性。但是不能直接用白醋洁面,因为白醋的酸性比较强,会刺激皮肤,给皮肤造成极大的伤害。好用温水将白醋的浓度降低再使用。

看了用白醋洗脸的坏处,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用白醋洗脸的好处有哪些呢?它真的有美白效果吗?

用醋洗脸的好处

醋不但是调味佳品,白醋洗脸具有良好的美容作用。这是因为醋的主要成分是醋酸,它有很强的杀菌作用,对皮肤、头发能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另外,醋还含有丰富的钙、氨基酸、维生素B、乳酸、葡萄酸、琥珀酸、糖分、甘油、醛类化合物以及一些盐类,这些成分对皮肤极其有用。

用醋洗脸的好处一:美白护肤

具体方法:先准备一小盆水,不要太热,好是温水,然后倒入约二汤匙白醋调均。洗净脸部和双手,然后浸入加入白醋的温水中洗脸和手,5分钟后换用清水洗净。

1/2页
白醋洗脸有什么好处白醋洗脸的副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