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美容 美容护肤

痤疮怎么治疗 中医辨证治痤疮效果特别好

痤疮的危害

1、疤痕:疤痕是痤疮(青春痘)的严重的损害。在炎性丘疹以上的严重损害,因真皮组织遭到破坏,愈后结缔组织修补从而形成疤痕。疤痕一旦形成,不易自行消退。

2、白头粉刺:毛囊皮脂腺口被角质细胞堵塞,角化物和皮脂充塞其中,与外界不相通,形成闭合性粉刺,看起来为稍稍突起的白头。

3、黑头粉刺:毛囊皮脂腺内被角化物和皮脂堵塞,而开口处与外界相通,形成开放性粉刺,表面看起来是或大或小的黑点。

4、丘疹:是痤疮基本的损害。在毛囊皮脂腺口堵塞的情况下,形成毛囊皮脂腺内缺氧的环境,厌氧性的痤疮丙酸杆菌大量繁殖,分解皮脂,产生化学趋化因子,白细胞聚集而发生炎症性丘疹,所以这类丘疹属于炎性损害。

5、脓疱:是炎性丘疹的进一步发展、加重。毛囊皮脂腺内大量中性粒细胞聚集,吞噬痤疮丙酸杆菌发生炎症反应,大量脓细胞堆积形成脓疱。这种情况愈后易形成疤痕,主要为凹陷性疤痕。

如何预防痤疮

1、保持脸部清洁

患者可以用洗面奶轻轻洗脸,早晚可以各一次,这样会让你的脸部皮肤保持干净,毛孔不易堵塞。但不建议多洗脸。

2、控制脸部出油

脸部是比其他部位更容易出油的地方。患者在用洗面奶的同时建议选择有控油成分的,保持脸部的干净是治疗的重要一步。

3、生活规律要健康

患者要保持充足的睡眠时间,调节身体健康。多运动多喝水不偏食,保持皮肤的水分。这也很重要。

脸上长痤疮饮食注意事项

1、痤疮患者应该注意不能吃发腥的食物,发腥的食物可能引起机体过敏而导致痤疮加重,常常使得皮脂腺的慢性炎症过大而难以祛除。

所以,在治疗痤疮的过程中,发腥的食物是禁忌的,如各种海鲜类食品。肉类中的性热之物也是可能加重病情的食物,比如羊肉、狗肉等。

2、痤疮患者应该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不能吃辛辣食物。辛辣食物是刺激性的,食用后容易导致体内火气旺盛,不利于疾病的控制和治疗。

3、脂肪高的食物痤疮患者也不应该吃。含脂高的食物能产生大量的热能,加重体内火热,禁用猪油、奶油、肥肉、猪脑、猪肝、鸡蛋、猪肾等。

4、痤疮患者对于含糖量比较高的食物也要忌口,高糖食物会使机体皮脂腺分泌增多,从而是痤疮连续不断的发生。

5、痤疮患者也好不吃补品,因为补品大多为热性之食品,食用后更容易使人体内加热,更容易诱发痤疮。在青春期给患有痤疮的孩子大量的进补,是一种错误的做法。

总结:痤疮对于人体健康、容貌都有很大的影响,因此出现了痤疮我们一定要重视,及时治疗,而对比起来,中医治疗痤疮效果比西医要好很多,因此朋友们不妨试一试哦。另外如果想要远离痤疮,上述这些预防痤疮的方法也很有效。

2/2页
痤疮怎么治疗痤疮的病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