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美容 美容护肤

黑头是什么 教你8招有效去黑头

在日常的生活中脸上长痘痘,长黑头都会影响美观,如果不及时的处理会导致毛孔堵塞。那么。黑头是什么呢?黑头是怎么形成的呢?如何去黑头呢?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黑头的形成和怎么去除黑头吧。

黑头是什么

黑头又称黑头粉刺,为开放性粉刺(堵塞毛孔的皮脂的表层直接暴露在外面,与空气、空气中的尘埃接触)。是皮肤油脂在空气中的氧化而造成,发臭发黑,黑头粉刺常见于青春发育期的青少年,好发于面部、前胸和后背,尤其是鼻子的小黑头多,其特征为明显扩大的毛孔中的黑点,挤出后形如小虫,顶端发黑。

黑头形成的原因

1、油脂分泌增多

内分泌功能失调,会导致雄性激素分泌增多或相对增高,皮肤角化过度造成闭塞,也会堵塞毛孔,刺激皮脂腺肥大增生,从而引起分泌油脂量增多,终导致粉刺出现。

2、不良习惯造成

饮食习惯、不良生活习惯、药物作用、化妆品的不正确使用和环境因素等都有可能导致粉刺的形成。

3、清洁不当导致

清洁不当致使毛孔堵塞,细菌感染引起。或是乱挤、乱抠、针挑不当:有些人长了粉刺乱挤压引起细菌感染。

去黑头正确步骤

步骤一

清洁面部,必须洗完脸才能进行去黑头的工作。

步骤二

我们在洗脸的时候需要先准备好浴盐,用双手的中指沾取浴盐,在面部的黑头处进行按摩,按摩方法与洗脸的手法一致。浴盐的使用时间不宜过长,一般1分钟就可以。然后用清水洗掉残留浴盐。

步骤三

清洗掉浴盐后,便使用海泥净化防敏排毒面膜。 用刮板取适量面膜。以横走向将面膜覆盖整个面部大约3MM左右。

步骤四

涂完面膜后,静待15-20分钟,即可用清水洗掉面膜。

每周使用1-2次,中轻度黑头使用2-3次黑头可消除,男生重度黑头则需要坚持多用几次。此种方法去黑头安全有效,还能防止新的黑头再生。

8招去黑头的方法

1、黑头导出液

这是常见的方法:先用导出液浸透化妆棉,贴在鼻子上约3-5分钟撕下,接着贴上鼻头贴,待5-10分钟撕下,可看到上面沾的黑头和白头。后用爽肤水浸透化妆棉,贴在鼻子上,收缩毛孔。

1/2页
如何去黑头黑头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