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美容 美容护肤

脸上长痘痘怎么办 怎样预防皮肤长痘痘

3、内分泌失调

这也是常见的一种症状了,身体内分泌失调的情况下也是导致痘痘诱发的主要因素,例如女生生理期激素不平衡,情绪不稳定等都会导致身体新陈代谢异常,从而在脸部皮肤上表现出来。

4、滥用护肤化妆品

平日使用的护肤品或者化妆品不适合肤质,例如使用的护肤品太油腻,导致皮肤水油失衡,且没有做好卸妆和洁面护理工作,自然痘痘、黑头粉刺等问题肌肤也就不请自来。

预防痘痘肌肤的护肤方法

1、饮食清淡

对于敏感肌肤或者容易长痘痘的肤质,日常保持良好的作息时间和饮食习惯对改善问题肌肤很有帮助。日常尽量清淡饮食,调理好肠胃系统,有助于减少毒素堆积,这样皮肤也会由内而外的健康好转起来。

2、减少化妆

如果一定要化妆那尽量淡妆为好,毕竟浓妆艳抹对皮肤会构成很大的负担,且化妆品物质残留于脸部皮肤上很容易堵塞毛孔引起毛孔粗大,后诱发痘痘和粉刺黑头的滋生。所以,减少化妆品的使用次数,对预防各种问题肌肤很有效果。

3、清洁肌肤

女生做好皮肤保养是毕生的工作了,拥有干净白嫩的肌肤颜值也会大大提升。因此每天做好洁面护理能及时排出毛孔内残留的油污,这样对减少痘痘的几率很大。水油平衡都说油性皮肤易长痘,因为油性皮肤油脂分泌旺盛,很容易导致水油失衡,而皮肤表层油脂覆盖很容易导致皮肤呼吸不自然,如果没有及时清洁控油将毛孔内的油脂清除干净很容易长痘,所以水油平衡,做好控油护理很有必要。

4、定期去角质

皮肤有自然的周期,而老旧的角质层过厚的堆积会导致皮肤粗糙,同时不能正常护肤品的营养成分,长期废弃物残留于毛孔内,自然导致痘痘的滋生。所以,定期去角质对改善各种肌肤问题很有帮助。

5、及时补水

保湿保证肌肤水油平衡度有助维持肌肤健康状态。皮肤干燥缺水容易长斑,太油腻也容易长痘,所以日常做好补水保湿护理工作对皮肤保养尤其重要。

总结:痘痘总会出现在我们的额头上、鼻子上以及嘴巴的周围,我们有点时候深受困扰,但是也没有办法抑制痘痘不再出现,我们在长痘痘的时候饮食要清淡,好不要化妆,不要用手去直接的挤压痘痘,以免痘痘破皮感染,皮肤也要注重补水保湿。

2/2页
脸上长痘痘怎么办长痘痘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