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美容 美容护肤

秋季皮肤干燥怎么办 这样做竟然能保湿

现在已经是秋季了,这个季节身体的水分流失的很快,对于女性而言是一个讨厌的季节,秋季皮肤干燥怎么办?皮肤干燥吃什么好?皮肤干燥用什么护肤品?想知道就请继续看下去吧。

秋季皮肤干燥怎么办

一、有效补水

很多人都知道的,秋天是一个干燥的季节,这个时候我们好要多饮水,保证身体的水分是充足的,还有保证皮肤的水分供应。一定不要等到口渴的时候才记得喝水,不然会出现皮肤缺水的情况。应该在每天早上起床的时候,空腹喝一杯250毫升的淡盐水,对于排出体内的垃圾很有效果,还有排毒的作用。一定不要一次饮用大量的水,这样是对人体有害。还有在睡觉的前一个小时好不要喝水,睡前喝水是会引起眼部或是面部的皮肤水肿的。

二、减少洗澡

现在的人都是比较爱干净的,也很享受洗澡的过程,所以一般洗澡的时候都不会太短。不过在这个季节,洗澡的时间好是不要太长,不然会导致水分蒸发的情况,这个时候好是减少洗澡的次数。选择一些滋润的润体乳,在洗澡之后马上涂抹,或是通过其他的方式进行护肤补水,泡澡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在泡澡时好是做一个香熏SPA,但是泡澡的时间也是不能过长的,好是保持在20分钟之内。

三、滋润保湿

在秋季皮肤的保湿是尤为重要的,保湿是除了补水之外另一个引起重视的工作。好是保护皮肤的水分不会流失,只单单进行补水远远是不够的,一定不能忽略保湿的效果。在秋季时,因为天气干燥的原因,我们身体的不同部位都是有干燥的情况出现,保湿也是要比较全面的,具体是分为手部保湿、面部保湿、躯干保湿和足部保湿。对于面部的保湿,我们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护肤品,好是使用一些滋润型的护肤品。手部保湿,我们是要在每次洗完手之后,涂抹护手霜锁住水分。躯干保湿是比较方便简单的,在每天洗完澡之后涂抹润体乳就可以了。足部的保湿就是使用一些足霜,之后去掉死皮。

四、远离过敏

对于敏感肌肤而言,换季时需要格外注意敏感以及过敏的问题。此时,你需要时刻关注皮肤的变化和不适,尽量远离可能会使肌肤过敏的一切因素。在护肤产品的选择上,尽量选择成份天然、性质温和、对肌肤无刺激的保养品,还要适当舒缓皮肤,让皮肤时刻处于放松和舒适的状态,警惕过敏、痘痘等肌肤问题的产生。

皮肤干燥吃什么好

1、皮肤干燥吃坚果

坚果富含维生素E,这是一种有效的抗氧化剂,可防止体内不饱和脂肪酸的过分氧化,防止皮肤过早出现老年斑(寿斑),也可有效地阻止褐色素在皮肤中沉积,防止面部出现褐色斑纹、斑块;维生素E还具有促进细胞分裂、再生、延缓细胞变老、恢复皮肤弹性的作用。

2、皮肤干燥吃鲜枣

鲜枣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它是一种有效的抗氧化剂,不仅能保持皮肤的弹性,还能抑制与阻断皮肤黑色素的形成。皮肤中黑色素细胞多,肤色就黑。平时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新鲜蔬菜、水果,少吃盐,可使沉着的色素斑减退或消失。

鲑鱼、鲱鱼、鲭鱼、沙丁鱼、凤尾鱼和虹鳟鱼对皮肤都有滋养作用,鱼肉中含有脂肪酸可以强化皮肤,抵抗辐射和紫外线的伤害,也能消除炎症、预防癌症。有些鱼类中还含有硒,硒可以让皮肤更加光滑细嫩,有弹性。

1/2页
秋季皮肤干燥怎么办皮肤干燥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