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美容 美容护肤

皮肤干燥的原因 年龄增长皮肤会有这个症状

皮肤干燥是很多热都会遇到的一个情况,特别是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在平时导致皮肤干燥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应该及时的预防这种情况的出现。如果不小心出现了皮肤干燥的情况,那么应该这怎么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症状,吃什么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皮肤干燥的原因

皮肤干燥原因一:年龄增长

随着人们的年龄增长,身体中的雌激素水平降低,人体皮肤储存水分的能力也会降低,保湿和屏障功能也会逐渐减弱,大家才会感觉自己的皮肤越来越干燥了。皮肤的角质层中含有天然的保湿因子,它数量的多少决定了肌肤含水量的高低。

随着人们的年龄增长,身体中的雌激素水平降低

皮肤干燥原因二:气候变化

当气候出现变化的时候,我们的皮肤也会有相应的变化,寒冷的天气会减少肌肤皮脂和汗水的分泌,空气中的油比较大也会减少我们皮肤的水分,让皮肤变得越来越干燥了。并且气候如果寒冷也会引起肌肤干燥、粗糙和抵抗力下降,这个时候就要及时的补水了。

皮肤干燥原因三:睡眠不足、过度疲劳

如果我们经常的熬夜睡眠不足,或是过度的劳累,那么也会出现皮肤干燥的情况,这也是很多女性朋友把充足的睡眠叫做美容觉,人们在睡觉的时候身体会得到充分的休息。如果睡眠不足血液循环就会变差,那么我们身体的平衡也会打破,出现皮肤干燥的情况。

皮肤干燥原因四:洗澡水过热

洗澡的时候水温过热也会造成皮肤干燥,因为过热的水接触皮肤的时候会充分打开毛孔,肌肤在热气中就会逐渐流失水分,而且得不到有效的补充。比如说有人泡澡的时候发现手指肌肤起了褶皱,这就是肌肤水分流失干燥的表现,通常擦干后会觉得身体皮肤紧绷。

皮肤干燥原因五:环境或化学因素

使用的洗衣粉、肥皂、洗洁精等碱性的洗涤剂,或者是酒精等有机溶剂都有可能会吸收肌肤水分,造成皮肤干燥的情况。另外长时间的处在空调房中也会造成皮肤干燥。

皮肤干燥原因六:饮食习惯

由于饮食的偏重不均衡也会造成肌肤干燥。过胖的人或者是偏食的人,因为肌肤的营养元素不能达到充分的补充和平衡,皮肤就会失去弹性和水分变得干燥而脆弱,因此引起的皮肤干燥病也叫做干皮病。

皮肤干燥怎么办

1、用温和的洁面乳

皂类清洁型比较强,可以很好的清洁干净。但是也会让皮肤变得更加干燥,加上初春天气是比较干燥的,特别容易造成肌肤敏感。

用温和的洁面乳

所以尽量根据自己的肌肤情况选择温保湿的洁面乳,在清洁肌肤脏污的同时缓解干燥紧绷,减少过敏泛红迹象出现。

2.需要定期去角质

每个人的皮肤都是会不断新陈代谢的,脸上会经常残留一些老废的角质。而有的人会觉得,老废角质可以保护皮肤,去死皮会让对皮肤带来伤害。

事实上,当皮肤表面老废角质残余过多的时候,会影响皮肤对护肤品的吸收,这样不管用再多的补水保湿的皮肤都吸收不了。

1/2页
皮肤干燥的原因皮肤干燥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