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美容 美容护肤

脸上出油如何改善 4种控油方法拯救大油田

4、体质原因

从体质上看,痰湿体质的人属于湿热体质,脸上都是油乎乎的,湿热体质是一种常见的体质类型,主要由饮食不当或疾病引起,当身体脏腑、阴阳失调、气血和体液输送紊乱时,容易形成痰湿体质,可认为这种体质状态是湿热体质。

从体质上看,痰湿体质的人属于湿热体质

5、生理原因

处于青春期阶段的人们,因为皮下油脂活力旺盛,所以分泌油脂比较多,皮肤质地比较粗糙,毛孔粗大,皮肤厚实坚硬,易出现痤疮、黑头、化妆易花妆、脸上带油光。

6、遗传的原因

一部分人天生就是属于油性皮肤,是一种遗传现象,皮肤皮脂很容易分泌油脂,导致皮肤油脂严重,此外,还会出现毛孔粗大、脸上长痘的现象。

7、不规律的生活与作息

在现代社会,生活节奏变得越来越快,很多人没有良好的睡眠,就会导致内分泌失调,荷尔蒙失调,这将影响皮肤的代谢功能,导致皮肤油脂分泌过多。

脸上出油吃什么

1、山楂

平时也可经常吃山楂,山楂具有刮油功效,经常吃可带走身体中过多的油脂,所以山楂也是一种可降血脂的食物,对高血脂也有辅助效果,将体内脂肪带走后皮肤自然不会出油,而且油脂分泌也会减少。常吃山楂还可给身体补充营养,调节食欲,改善食欲不振所引起的恶心、呕吐等症状。

平时可经常吃山楂,山楂具有刮油功效

2、苹果

油性皮肤可以多吃苹果,苹果是一种低温水果,营养成分比较多,含大量氨基酸,也含有维生素E,对皮肤有修复作用,还能抗油脂,其营养也易被人体吸收利用,享有“活水”、“果皇后”的美誉。所以经常吃苹果可以使皮肤光滑柔嫩,看起来也比较水润。

3、葡萄

皮肤出油量大的人也可多吃葡萄,葡萄是夏季大家都喜爱的水果之一,水分含量极高,同时也富含维生素和酸性物质,常吃葡萄可以降低体内脂肪的量,也是一种减肥良品,所以在保养身体方面也可多吃葡萄。葡萄不仅可以当成水果吃,也可直接做成葡萄酒,能软化血管,对于排油脂辅助效果更佳。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脸上出油如何改善,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能去除油脂了,在平时大家要护理好自己的皮肤,做好皮肤的清洁和护理,生活中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一旦有皮肤出油要尽早的改善。

2/2页
脸上出油的原因脸上出油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