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美容 美容用品

涂口红的小技巧 6个技巧划出完美唇妆

涂口红要注意什么

1、避免长时间涂抹口红

化妆的时候不要总是浓妆艳抹,出门的时候化淡妆也能有很好的美容效果。但是我们即使是化淡妆也要注意不要长时间用口红。虽然口红有滋润唇部的效果,但是时间长了的话也会引起唇部干燥、起皮,甚至是过敏的现象。

2、买后先试用看是否过敏

有人会对口红中的一些物质过敏,所以这类易过敏的认识在买口红的时候注意先试用一下,防止出现过敏的现象。如果试用一天之后发现没有什么不适症状才可以放心购买。在更换口红的时候也要注意,如果出现过敏的现象要停止使用,注意及时就医。

3、饮水及饭前擦去口红

许多女性涂抹了厚厚的口红后,只会注意在饭后给淡化的口红补色,却从来没有想到在饭前及饮水前先擦去口红。口红毕竟是一种化学物质的集合体,偶尔随饮食进肚倒也没有什么大问题,但若是长期吞食也会对健康造成不小的损害。

4、睡前要注意彻底卸妆

女性口红在卸妆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唇部和眼部的肌肤非常脆弱,容易因刺激而过敏,加之口红和眼影一样,属于色素多的化妆品,必须要用清洁力比较强的专用卸妆液才能清洗干净,否则会引起羊毛脂等有害物质的沉积,造成唇纹、唇色加深。卸妆后应使用润唇膏保护唇部,也可将沾湿了保湿化妆水或保湿液的化妆棉敷在唇部,约10分钟即可。

5、不要直接涂抹在嘴唇上

很多口红是比较干的,直接使用的话嘴唇会出现裂缝或是发干、发紧的现象,这是因为有些口红中的油脂含量不足。所以为了避免这些情况的发生,我们在使用口红的时候后先做好打底工作。先抹一层护唇膏既能起到保湿的效果,还不会损伤唇部。

长期用口红的危害

1、口红中的人工色素,在紫外线照射下,可能会转化为突变原,导致癌症。

2、防腐剂、抗氧化剂BHA,此类物质已经证明为准致癌物质,如保存剂(paraben)会造成乳房肿瘤。

3、口红的主要成分是羊毛脂、蜡质和染料,由于羊毛脂成分复杂,容易引起过敏反应,如嘴唇粘膜干裂、剥落,有时感到嘴唇发痒或轻微疼痛等。

4、口红中的羊毛脂有较强的吸附性,可将空气中的尘埃、细菌、病毒及一些重金属离子吸附在嘴唇粘膜上。人在喝水、吃东西时,就能将口红及其上面的这些有害健康的物质带到嘴里,使其直接进入体内。

总结:虽然使用口红等彩妆用品会使我们的气色有所提升,但是在使用的时候要注意先对唇部进行打底,避免口红和唇部的直接接触。在吃饭或是饮水之前要先将口红擦掉,不然口红中的有害物质会进入人体,长此以往容易形成重金属的沉淀,爱美的女性一定要注意哦。

2/2页
涂口红的小技巧涂口红要注意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