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饮食

男人夏天吃什么好 吃这些让男人身强体壮

4、烩木耳夹心虾

水发黑木耳200g,虾仁lOOg,鲜汤200g,鸡肉茸50g,芝麻30g,黄酒25g,鲜番茄50g,生姜汁15g,菠菜叶50g,精制植物油lOOOg(实耗约lOOg),葱花、干淀粉、精盐、味精各适量。

做法

先将虾仁上浆后,过油划开。水发黑木耳漂洗干净,挤去水,用刀剁成茸,放入碗中,加精盐、味精、芝麻、鸡肉茸、干淀粉和鲜汤,搅拌均匀,抓捏在手心,捏成约10g重的丸子,每个丸子包入1粒虾仁。鲜番茄切成块。

炒锅上火,放油烧至七成热,将丸子一个个下锅,略炸一下捞出,放入漏勺沥油。

炒锅上火,放油烧热,下葱花、番茄块煸炒几下,再烹入黄酒、生姜汁,放入鲜汤、精盐、味精,丸子烧开,略熘入味,下菠菜叶,用湿淀粉勾芡,推匀盛入盘中即成。这道菜可以帮助我们男性朋友补肾壮腰,让男人更加健康。

5、桃仁炒腰花

核桃仁20克,猪腰1只,料酒、姜片、葱段、盐各适量。

做法

桃仁洗净。猪腰去筋膜洗净,切片,开水浸泡约2小时,去浮沫。锅中放油烧热,放入核桃仁、猪腰片同炒,加料酒、姜片、葱段、盐煸炒片刻至熟即可。

6、鲜虾烩韭菜

取鲜虾250g,鲜嫩韭菜lOOg,精制植物油、黄酒、酱油、生姜丝、醋各适量。

做法

先将鲜虾洗净,去壳取虾仁。韭菜拣好洗净,切成3长的小段。炒锅上火,放油烧热,先煸炒虾仁,加入黄酒、酱油、醋、生姜丝等,稍烹即好。再将韭菜用植物油煸炒至嫩熟为度,烩入虾仁,炒匀起锅即成。

7、山药排骨汤

山药、排骨、葱、姜、盐、黄酒。

做法

山药洗净,去皮切断,蒸2分钟。排骨洗净,砂锅加满水,煮开,撇去浮沫。放姜片葱结,加黄酒,转小火。煨一小时,捡去葱结,放山药,开中火沸腾后再转小火。半小时后加适量盐,继续煨半小时至山药排骨酥烂即可。

8、鱼糯米粥

鲫鱼1-2条,糯米30-45克,姜片适量,煲粥服用。煮粥时好将纱布缝成袋状,把鲫鱼装入与糯米同煮,以免鱼骨掉进粥里。

糯米同样能补中益气、缓中和胃;鲫鱼有和胃实肠、通阴利水之功用。该粥品可作为病后体虚饮食调养法,尤其适合脾虚食欲不振、消瘦乏力等症。

9、蜜粥

将粳米50克同水煮粥,将熟时,加酥油20克,蜂蜜5克稍煮即可。早晚餐食。

酥油是极好滋补品,以白羊酥为上乘。《本草纲目》记载:“益虚劳、润肌肤、泽脏腑和血脉。”脏腑功能失调所致消瘦、皮肤枯槁乃津伤血虚之症,阴虚损必发劳热,热则更加耗津,津液去,则毛折皮枯。酥油配蜂蜜,即可润肤丰肌,还可适宜于消渴、阴虚发热等症。

结语:关于男人夏天应该吃什么,我们就介绍到这里了,男人的饮食对健康的影响非常重要,合理的控制男性的饮食,可以有效的预防一些男性疾病的发生,另外还可以一定程度上加强男人的身体素质。我们希望今天的分享会对大家有所帮助。

2/2页
男人夏季养生夏季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