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饮食

男士高血压吃什么水果 吃它居然能辅助降压

柚子

柚肉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类胰岛素等成分,故有降血脂、减肥、美肤养容等功效。

柚肉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类胰岛素等成分

苹果

高血压食用苹果能够降低血胆固醇、降血压、保持血糖稳定。苹果含有丰富的有机酸、果糖、果胶、纤维素、锌等微量元素,具有防止血管硬化,防治动脉硬化和冠心病的功用。近年来研究证实,多吃苹果特别有益于嗜盐过多的高血压患者。

柿子

柿子有降低血压、预防动脉硬化之功效。

火龙果

火龙果对糖尿病、高血压、高胆固醇、高尿酸等现代流行疾病有很好的疗效。

石榴

石榴每百克可食用部分膳食纤维的含量高,为4.8克。区别于玉米等粗粮的是,石榴中所含的膳食纤维具有水溶性,在人体消化道中不会被酶所分解,可以吸水膨胀,从而大大增加了粪便的体积,既可以防止便秘,又能缓解腹泻症状。

同时,肠道中的细菌可利用这些纤维素进行发酵,产生B族维生素。

此外,红石榴中富含矿物质和抗氧化成分--红石榴多酚和花青素,能够减少体内自由基造成的氧化损伤,有利于美白、延缓衰老。

鲜枣

鲜枣相比其他水果,多项营养元素含量均居首位,如维生素C、钾、镁等。维生素C可软化血管、预防高血压、冠心病和动脉硬化。同时,维生素C有助于阻断致癌物质N-亚硝基化合物的形成,从而降低了肿瘤的形成风险。

鲜枣相比其他水果,多项营养元素含量均居首位

钾能增强肌肉的兴奋性,参与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的合成和热能代谢。镁具有抑制神经的兴奋性,参与体内蛋白质的合成,肌肉收缩和调节体温的作用等。

橘子

橘子含有大量维生素C、葡萄糖等10种营养素。可以提高肝脏解毒作用,加速治疗由胆固醇引起的消化功能紊乱。

总结:高血压的患者在早期往往症状不明显,很多人都会对病情不重视。其实在早期就应该积极的去控制病情,防止病情越来越严重。血压高的时候可以吃一些枣子、橙子、柚子、柠檬和石榴等水果,对于控制血压可以起到一定的辅助作用。

2/2页
血压高吃什么好血压高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