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保健

男人饭前用力按这里肾强体健

中医认为身体内有一种非常重要的维持人体生命活动的基本物质与原动力,也就是所谓的元气。

中医认为人体内的元气是天生的,主要藏于肾脏之中,当然元气也依赖后天精气的滋养。元气可以促进人体的生长和发育,帮助调理五脏六腑,同时也可以维持身体各个器官的生理功能。

随着年龄的增长和岁月的流逝,人体内的元气也会逐渐减少,我们的面容和身体也会日趋衰老。那么我们平时应该如何守护元气、保护自己的肾气呢?今天小编给大家推荐的是关元穴,关元穴就像人体的一个阀门,将身体的元气关在体内不让其泄露。

关元穴的位置非常好找,在肚脐下方三寸的地方,关元穴主要的功效就是培元固本、补益下焦。我们平时可以在吃饭之前轻轻按摩关元穴,不仅可以为身体补充充足肾气,同时也可以调节内分泌系统,帮助我们治疗泌尿、生殖系统方面的疾病。

3、腰眼

中医上有这样一句话,腰为肾之府。要想补肾益气,那我们就得保护腰部的健康。腰部平时不能受凉受寒,同时我们也可以按摩腰眼来达到补肾的效果。腰眼是中医奇穴,又名鬼眼,位于腰部第四腰椎棘突下,旁开3.5寸的凹陷处。

经常按摩腰眼对身体大的好处就是可以强腰健肾,男性朋友不妨在饭前抽出五分钟的时间按摩一下自己的腰眼,直到腰部感到发热为止。饭前按摩腰眼不仅可以身体补充充足的肾气,同时也能帮助我们缓解腰酸背痛等症状。

如果我们用手掌揉搓腰眼和尾闾穴,不仅可以强腰健肾,同时还能起到固精益肾和延年益寿的作用。

1、气海穴

和关元穴一样,气海穴也是生活中可以补肾的穴位,而且两个穴位离得比较近。气海穴属于任脉,在腹部正中线肚脐下一寸半的位置。气海穴又被称为人体的“元气之海”,是人体阳气蒸发阴液,使阴液化生云气并滋润全身的关键场所。

2/3页
男人补肾的方法按摩什么穴位补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