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保健

男人饭前用力按这里肾强体健

中医认为,虚脱、瘦弱或者是脏气衰惫的人群平时应该多多按摩气海穴。经常按摩或者是艾灸气海穴,可以将心火下降至肾脏内,让肾火上升至心肺。简单而言,就是说经常按摩气海穴可以帮助人体补充充足的肾气。

按摩气海穴的佳时间就是吃饭前,这样不仅可以补肾,同时也能开胃。我们可以用大拇指点按这个穴位,当感到气海穴处有酸胀感,或者是有气在穴位中上下行走的感觉时,再按揉十分钟就可以了。

2、命门穴

命门穴算得上是身体中比较重要的穴位,属于督脉,那么命门穴应该如何取穴呢?命门穴位于我们的后背,在第二、第三腰椎棘突间。经常按摩命门穴可以达到培元固本、强健腰膝的功效,同时也可以辅助治疗虚损腰痛和遗尿等症状。

在中医理论中,命门穴是人体内“命门之火”聚集的地方,如果这个穴位受寒受凉,身体就很容易生病。如果我们能坚持饭前按摩命门穴,不仅可以补肾,同时还能延缓衰老,促进任督二脉的气血运行,同时也能辅助治疗水肿和耳鸣等症状。

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按摩命门穴呢?我们可以将双手摩擦生热以后,再按摩命门穴。当这个穴位感到发热的时候,将手掌放在腰部的两侧,也就是肾脏的位置,敷在那里十分钟左右就可以了。

结语:补肾是很多男性朋友关注的话题,补肾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事情,需要我们持之以恒的坚持。男性朋友平时可以在饭前按摩太溪穴、关元穴、腰眼、气海穴和命门穴这五个穴位,每天坚持按摩三五分钟,时间长了,我们的肾脏会越来越健康,身体也会越来越强健。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3/3页
男人补肾的方法按摩什么穴位补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