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保健

失眠的男人摸这里竟能睡得香

现在很多男人都会被失眠所困扰,睡不着觉不仅身体难受,对精神也是一种很大的折磨。那么男人失眠怎么办才好呢?我们失眠怎么治效果好呢?有什么治疗失眠小窍门能帮助我们呢?不要着急,接下来就一起去文章中看一看吧!

男人失眠的原因有很多,通常是由于工作过度紧张、疲劳,或心情不佳所致。如有男人长期失眠,可以用家庭推拿法来调理及改善。以下家庭推拿法由家人每晚于患者睡前进行,连续做10~20天后,患者睡眠质量应有改善,重症者可能需要持续稍长时间。

1.背部揉按

男人在脊骨两旁,上下各揉按3~5下。

2.摇背部

男人一只手扶着臀部,另一只手按在脊骨处,双手同时边推边摇,可以放松腰及背部。重复摇按5~10下,换至患者另一侧重复动作。

3.拍打背部

男人双手微握并放软手腕作空拳状,左右手交替轻轻拍打背部。

4.揉按后颈

男人一只手托着患者枕部,另一只手放在后颈用掌揉按5~10下,患者需放软颈部;换手在颈部的另一边重复动作,然后轻轻牵拉一下。

5.头面部抚摸法

首先,男人双手放在前额,轻轻向上抹2~3下,使患者的注意力集中于头部。

然后男人揉按前额,指力可稍微重一点,重复3~5下。

然后由眉心揉按至头顶,稍稍停顿一下。

接着请患者闭上眼睛,轻抹眼部。

然后指力逐步减轻,揉按耳垂,顺着两边耳轮向上,重复动作10~20下。患者需放松全身。

后,男人抚摸头部,左手抚摸右边,右手抚摸左边,动作由快逐步转慢并减轻力度。

男人治疗失眠小窍门

1.睡前勿胡思乱想

睡前应让自己安静下来,不要东想西想。

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每天在就寝前1—2小时,坐下10分钟,回想当天的活动,并在脑海中理清及归结自己的看法。

检讨你面临的问题及压力,试着找出解决之道,并计划明天的活动。

这个练习能帮助你澄清纷乱的思绪,以免阻碍你进入梦乡。

万一冷酷的现实再度渗透你的意识,你大可心安理得地告诉自己:“我已处理好了,而且我也知道该怎么办了。”

同时,不要在床上看电视、打电话、争论、看书或吃东西。

2.困了再上床

1/3页
治疗失眠小窍门失眠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