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保健

男人失眠怎么办 让男人轻松入眠的小妙招

失眠是因精神紧张、焦虑恐惧、担心失眠的所谓原发性失眠症。其症状特点为入睡困难、睡眠不深、易惊醒、早醒、多梦,醒后疲乏或缺乏清醒感。白天思睡,严重影响工作效率或社会功能。失眠常见的症状是入睡困难,多梦,易醒,或浅睡眠等状态。

男性患了失眠怎么办。长期的失眠,不仅对身体造成伤害,同时也影响了日常的工作生活。

失眠吃什么好

小米

发生失眠的男人多进食小米,小米是谷物中营养丰盛的,其中的色氨酸为丰富,具有镇静、安神、助眠的作用。除此外,小米中还含有大量淀粉,失眠患者食用以后容易产生温饱感,可以促进胰岛素的分泌,提高进入脑内的色氨酸数量。

核桃

核桃的营养丰盛,具有很好的改善睡眠质量的功效。另外,还常用来治疗神经衰弱、失眠、健忘、多梦等症状。具体吃法是配以黑芝麻,捣成糊状,睡前服用15克,效果非常明显。

蜂蜜

蜂蜜的营养十分丰富,是治疗失眠的一种食物,具有补中养脾的作用。除心烦作用,每晚用蜂蜜50克冲开水饮用,有利眠作用。蜂蜜对于失眠的男性患者来说可以促进自身的情绪稳定,因此适量饮用蜂蜜也对失眠有所促进。

葵花籽

失眠的男性可以适当吃一些葵花籽也有助于睡眠。因为葵花籽含有多种氨基酸和维生素b3,可改善脑细胞抑制机能,起到镇静安神的作用。所以建议每晚餐后嗑一把葵花籽,有催眠作用。

改掉这些不良的睡觉习惯

1、枕头过高

从生理角度上讲,枕头以8~12厘米为宜。太低,容易造成“落枕”,或因流入头脑的血液过多,造成次日头脑发涨、眼皮浮肿;过高,会影响呼吸道畅通,易打呼噜,而且长期高枕,易导致颈部不适或驼背。

2、枕着手睡

睡时两手枕于头下,除影响血液循环、引起上肢麻木酸痛外,还易使腹内压力升高,久而久之还会产生“返流性食道炎”。所以,睡时不宜以两手为枕。

3、被子蒙头

以被蒙面易引起呼吸困难;同时,吸入自己呼出的二氧化碳,对身体健康极为不利。婴幼儿更不宜如此,否则有窒息的危险。

结语:关于如何缓解男性失眠问题,我们就介绍到这里了。只要大家跟着上述的内容进行操作就可以有效地缓解我们的失眠问题。当然,治疗失眠还需要我们的耐心,希望大家可以坚持下来哦!

2/2页
缓解失眠的方法男人失眠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