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保健

男性精子量告急生育能力下降 未来会更严重吗

有关“欧洲荷兰一名男子违规捐精,成为至少550位孩子亲生父亲”的话题被顶上热搜。而在此之前,也有调查数据显示,全球男性精子数量一年比一年少,生育能力呈持续下降的状态,这让不少人开始担心,未来这种情况会变得更严重吗?

研究发现,的确存在全球男性精子数量告急的情况,但目前并没有达到非常严重的地步

的确存在全球男性精子数量告急的情况

文中开头提到的先前的调查数据,是1973-2018年间对男性精子数量的研究,具体结果分析为,1973年的时候,全球男性平均精子浓度大约为1.01亿个精子/ml;2018年,仅存在4900万/个精子/ml。

将1973年和2018年的数据相比较,发现精子数量下降了62%,浓度下降了51.6%,且呈持续下降的状态。当时有些专家认为,按照这种速度下降,到了2045年,男性的精子数量就会降为0,面临着绝精的情况。

而从目前情况来看,绝精的预言更倾向于危言耸听,截至今天,男性的生殖能力并没有降到无处可降的地步,所以不要太过于担心、害怕。

绝精的预言更倾向于危言耸听

未来会怎样,无法确切保证,但当下我们能做到的就是通过以下方法防止精子质量变差:

1、多吃有助于提升精子质量的食物

1/2页
怎样提高精子质量如何提高精子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