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保健

男性精子量告急生育能力下降 未来会更严重吗

中医认为,肾藏精,所以要想精子质量好,那么饮食上就要注意适量多吃些有助于补益肾精的食物,比如生活中经常见到的花生、山药、核桃、海参和黑芝麻等,不仅能够改善生精能力,还可以提高自身免疫力,维持身体健康。

比如生活中经常见到的花生、山药

西医营养学认为,充足的蛋白质、维生素能够促进精子产生,提升精子质量,增加生殖功能,因此,防止精子质量变差,男性平时也可以适量多吃些芹菜、猪肝、瘦的猪牛羊肉、牛奶、莲子、海带、荔枝、鱼肉、豆腐、猕猴桃、橙子、草莓、苹果和洋葱等富含维生素、微量元素和蛋白质等营养素的食物。

过于油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则要少吃,以免影响到精子质量,降低男性的生育能力。

2、适当增加体育运动,锻炼身体

有学者表明,缺乏运动会增加肥胖风险,而肥胖者更容易发生少精症。所以,适当增加体育运动也是防止精子质量变差的有效方式之一。而对男性有利的运动一般有跑步、打球、做搏击操和游泳等,可以选择性进行,总之,避免久坐、不运动、过于肥胖等即可。

适当增加体育运动,锻炼身体

3、洁身自好,远离不良嗜好

纵欲过度,房事过频,抽烟喝酒等,对男性生殖能力造成的危害也非常大,因为这些不良习惯和嗜好会损伤精子,影响活力。

因此,为了防止精子质量下降,尽量培养出优质精子来,日常生活中必须要远离烟酒,控制房事的次数,保证拥有好的,健康的身体。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怎样提高精子质量如何提高精子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