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养生 男士养生常识

肾虚怎么办 男性七个补肾小常识

现在生活压力的不断增加,让许多的男性都出现了亚健康的情况,男性肾虚是其中常见的一种!你们知道男人肾虚怎么办吗,生活中男人肾虚的表现有哪些呢?许多男人都会选择药物治疗肾虚,不仅没有效果,还对身体造成了伤害,下面来看看小编带来的补肾小常识吧!

男性七个补肾小常识 避免劳欲护足保肾

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城市生活节奏的加快,许多的男性都出现了肾虚的情况,忙于自己工作的同时,还要兼顾家庭!相信许多的男性都已经承受了太多的压力,肾虚已经严重影响了男人的生活!那么有什么好的办法可以改善男人肾虚的情况呢?

避免劳欲

体力劳动过重会伤气、脑力劳动过重会伤血、房劳过度会伤精。因此一定要量力而行,劳作有度。

睡眠养肾

充足的睡眠对于气血的生化、肾精的保养起着重要作用。临床发现,许多肾功能衰竭的患者有过分熬夜、过度疲劳、睡眠不足的经历。

大便要畅通

大便不畅,宿便停积,浊气上攻,不仅使人心烦气躁,胸闷气促,而且会伤及肾脏,导致腰酸疲惫,恶心呕吐。

饮水养肾

水液不足,则可能引起浊毒的留滞,加重肾的负担。因此,定时饮水是很重要的保肾措施。

有尿不要忍

如果膀胱中所贮存的尿液达到了一定的程度,就会刺激神经系统,从而产生排尿的反射。在这个时候一定要及时的去厕所,将小便排干净。不然的话,积存的小便会成为水浊之气,侵害你的肾脏。

护足保肾

肾经源起于脚底,而脚底部非常容易受到寒气的侵袭。因此,脚部特别需要注意保暖,在睡觉的时候不要将双脚正对空调或者电风扇,好也不要赤脚在潮湿的地方长期行走,要保持脚部的干燥。

饮食保肾

能够补肾的食物有很多。中医认为,黑色食品能入肾强肾,如黑色的黑芝麻、黑木耳、黑米、黑豆等。肾虚有阴阳之分。肾阴虚者,可选用海参、枸杞、甲鱼、银耳等进行滋补。肾阳虚者,应选择羊肉、鹿茸、补骨脂、肉苁蓉、肉桂、益智仁等补之。

1/3页
男人肾虚的表现肾虚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