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养生 男士养生常识

养生小常识 男士夏季养生常识

青年男性吃什么食物养生保健

青年(15~24岁)年春季吃什么食物好呢?青年期的身体状况正处在一个从旺盛到稳定的过程中,并且,这一时期又是人的一生当中,精力旺盛、工作效率高、能发挥才能的时期,需要从事的社会劳动较多、工种复杂。所以青年期的饮食营养至关重要,如果这一时期不注意饮食调理,长期下去必然会导致体质下降、营养不良、健康恶化等问题,不仅影响目前的工作和生活,还可能对中老年的健康构成威胁。下面是几款不错的男人养生食物。

1、韭菜

春韭菜不仅质嫩味鲜,营养也很丰富。春韭菜中含有较多的胡萝卜素、维生素B、维生素C以及钙、磷、铁等矿物质。中医认为,韭菜能温中下气,补虚益阳,调和脏腑,止泻化脓。韭菜的助阳固精作用很突出,因此又被叫做起阳草,很适合青年人春季食用。

2、驴肉

驴肉味道鲜美,并且又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肉类,有补气养血、滋阴壮阳、安神去烦等功效,实为青年男性春季壮阳佳品。同时,驴肾味甘性温,有益肾壮阳、强筋壮骨之功效,春季可以适量食用。

3、羊肾

羊肾富含蛋白质、脂肪、维生素A、维生素E、维生素C,及钙、铁、磷等矿物质。其味甘,性温,可以“补虚损,阴弱,壮阳益肾”,有生精益血、壮阳补肾之功效,尤其适合肾虚者食用。

4、鹌鹑

鹌鹑肉嫩味香,但却不腻,一向被列为禽类上品。鹌鹑肉味道鲜美,并且含有多种无机盐、卵磷脂、激素和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可“补五脏,益精血,温肾助阳”,春季常食可增强性功能,并能增气力、壮筋骨,是青年男性很好的补品。

5、枸杞子

枸杞子营养丰富,中医认为,枸杞子味甘,性平,入肝、肾、肺经,有滋补肝肾、益精明目、和血润燥、泽肤悦颜,培元乌发等功效,青年人春季常食可提高性功能。但由于枸杞子有兴奋神经的作用,性欲亢进者不宜服用。

6、松子仁

松子仁味甘,性微温,有强阳补骨、和血美肤、润肺止咳、润肠通便等功效。经常食用可以强身健体,提高机体免疫功能,延缓衰老,增强性功能。

11/15页
夏季养生小常识冬季养生小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