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养生 男士养生常识

男人出现这四个现象小心是肾虚

对于男人来讲,肾可以说是男人重要的一个内脏器官,也是男人需要保护的内脏器官,因为肾是跟男人很多功能直接挂钩的,如果出现肾虚了,那么对男人的身体健康危害很大。而且我们也总会听到别人插科打诨说对方是不是肾虚之类的玩笑,那么究竟肾虚是怎么看出来的呢?其实男人生活中如果出现这几个现象那就得注意了,很有可能这就是肾虚导致的。

出现水肿

男人早上起床刷牙洗脸的时候都会习惯性照下镜子,看看头发乱不乱,看看精神状态怎么样,甚至对着镜子里的自己来个大大的微笑,鼓励自己一天工作能够充满活力。可是如果照镜子发现眼睛和脸部有点水肿的话,同时四肢部位也有水肿情况出现,且短时间内水肿不能消掉,那可就要注意了,这绝不是一个正常现象。

我们都知道,肾脏主要功能就是泌尿排毒,身体里的一些毒素废物必须要通过肾脏的过滤,然后再通过尿液将其排出,达到一个排毒的功能。而出现水肿则说明因为肾虚导致肾脏功能不足,所以无法将这些毒素通过尿液排出体外,从而积留在身体里,终导致身体脸部和四肢出现水肿。

腰疼腿软

当我们运动锻炼身体的时候,总会有人锻炼一会会就直喊腰酸背痛,而且觉得身体疲惫腿发软,不少人会认为这是自己缺乏锻炼,加上年纪大了,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如果真的是年纪大了,那出现这种情况倒也正常,可如果年纪不大还这样,那可能就是肾虚在作祟。

出现这样的状况很有可能会是男士房事过多造成的肾精亏损,所以引发出肾虚状况的出现。因为肾并不是一个单一的器官,肾功能与我们身体的神经系统和运动系统是紧密相连的,也就是说,一旦出现肾虚状况,那么身体的神经系统和运动系统势必就要受到影响,所以就会导致出现腰疼腿软的状况出现。

1/2页
男人肾虚的表现腰疼是肾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