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养生 男士养生常识

男人睡不好都是这五个原因在作怪

男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时间都是在睡眠中度过的,所以对于男人来说,睡眠质量的好坏不仅直接影响到第二天的生活和工作状态,长期下来,对男人的身体健康也会造成危害。造成男人睡眠质量差主要是五个原因导致的,今天小编就带着各位了解下是哪五个原因使男人睡不好。

睡得太晚

现在很多男人喜欢躺在床上,一边看着电视,一边玩着手机,即使已经有了困意,只要电视节目没结束,手机还在聊天,那么就绝不会入睡。这就造成了很多男人睡得特别晚。

其实严格来说,我们佳的睡眠时间应该在晚上9点—11点,正常人应该也都是在这个时间点开始有了困意,如果超过这个时间还不睡的话,加上睡前看电视或者玩手机,那么在睡觉的时候,虽然困意犹在,但是因为大脑还处在一个兴奋状态,可能还会回味刚才电视剧的剧情或者综艺节目的片段,使大脑迟迟无法平复下来,这样就导致男人很难入睡,第二天醒来也会觉得十分疲倦。

晚上做运动

对于男人来说,健身运动成为其增加男人味佳方式,的确,拥有一副健康的身体是男人在这个社会生存的根本保障,于是很多男人都喜欢做运动,白天如果忙着上班的话,那么就喜欢把运动安排在晚上进行,所以晚上在各大健身房里都可以看到很多男人在那里健身。

其实晚上运动只要不要那么剧烈,对身体也是有好处的,可是不少男人一旦健身,那真的犹如脱缰野马一般,即使练到满头大汗也不会停止。其实这样的话,男人在睡觉前的身体就会十分的疲惫,虽然锻炼结束已经筋疲力尽了,但是大脑却因为刚刚的锻炼处在一个兴奋状态,在睡觉的时候,由于大脑过于兴奋,往往就会对神经发出一个指令:不要睡,起来嗨。但是此时肌肉已经处在休眠状态,这样的神经兴奋就导致肌肉的突然兴奋造成抽筋,往往一抽筋就会让人疼醒,之后便难以入睡,终使男人的睡眠质量变差。

所以喜欢健身的男人好不要在晚上健身,即使晚上健身也不要太过剧烈,只要达到轻微出汗即可。

1/2页
男人睡眠注意事项男人睡眠不好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