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养生 男士养生常识

治脚气的方法 男人怎么根除脚气

脚气如何做好保健工作

脚气病又叫维生素B1缺乏症,这与群众所说的脚湿气(又称脚癣)完全是两码事。若人体内维生素B1(又名抗脚气病维生素,还可以叫硫胺素)不足,就会引起脚气病。脚气病的出现其表现为上升性对称性周围神经炎,感觉和运动障碍,肌力下降,肌肉酸痛以腓肠肌为重,部分病例发生足垂症及趾垂症,行走时呈跨阈步态。脑神经中迷走神经受损为严重,其次为视神经、动眼神经等。

脚气患者平时应注意饮食需要注意什么。

三宜

1、多吃富含维生素B1的食物。

2、宜吃高蛋白质的食物。

3、多吃各种粗粮。

三不宜

1、忌吃过咸、过甜的食物。

2、忌吃过多的碳水化合物。

3、忌吃含碱多的食物。

脚气病患者在平日里的保健需注意。

1、完凉要擦脚

不少人洗完澡或游完泳忘记将脚擦干,尤其是趾缝,趾缝一旦有水,夹在缝中不容易蒸发,也不会被袜子吸走。因此,造成真菌会“偷偷侵袭”。

2、袜要通气

紧包的、高腰的鞋子和密不透风的袜子,都会妨碍脚部汗水的蒸发而诱发真菌感染。同时,日常中要常洗双足和鞋袜,经常扑撒足粉,保持足部干燥与清洁卫生。

3、减少损伤

因手足多汗和损伤,往往是脚癣或手癣多见的诱因之一,因此,平时因减少化学性、物理性、生物性物质对手足皮肤的不良损害。

4、染病后勿乱抓

由于真菌的特性“好治难防” 。因此,感染上了足癣后,千万不要乱抓,以免鳞屑飞扬,传染他人或自身手部传染。

温馨提示

从日常保健和饮食调理入手,遵嘱服药,加强体育锻炼,增强机体的抵抗力,提高皮肤的抗病能力,对付脚气不是问题。对于脚气病,有害物接触史、病毒感染史及实验生化检查有助鉴别。

水肿者应与心、肝、肾性水肿进行鉴别,水肿同时伴有心力衰竭的湿性脚气病需仔细与其他类型的心脏病进行鉴别,当鉴别极度困难的时候,试验性的维生素B1治疗往往有助鉴别。

维生素B1缺乏所致的水肿与蛋白质,热能营养不良性水肿的鉴别在于前者血浆蛋白正常,有关维生素B1实验检查异常,但临床上严重的蛋白质热能营养不良患者往往同时伴有1种或多种维生素缺乏,此时要严格区分是哪种营养素缺乏所致的水肿其意义已不大,但在治疗中则应充分考虑各种缺乏营养素的补充。临床应排除下列疾病如病毒性脑炎、脑膜炎、急性喉炎、手足搐搦症、急性中毒、破伤风、先天性心脏病等。

8/15页
脚气的症状治脚气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