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养生 男士养生常识

男人压力大 帮助男人减压的有效办法

男人压力大的表现症状

1、你有严重的“周一综合症”

每到周日晚上,你就会对即将到来的一周有所恐惧,并表现出精神不振、烦躁等“症状”。试着找出恐惧的原因,别让焦虑扼杀掉你对工作的热情。

2、你的皮肤状况越来越糟

疲倦带来的皮肤发黄、缺乏光泽,以及忙碌的工作节奏导致的内分泌失调,无不表明你正处于压力极大的工作中。对工作的担忧也会从心理层面引发皮肤的各种不适。

3、饮食紊乱

你的饮食习惯越来越不健康,过量的糖、咖啡因和垃圾食品充斥在你的食谱中。

因为你觉得它们能够让你迅速补充能量,但其实对健康毫无益处。

另外,不吃正餐也是一个危险的信号,在饥饿模式下,你的身体开始储存脂肪,因为胃不知道下一顿饭什么时候来,更不要提大脑的迟缓反应。

4、你变得情绪化

你发现自己越来越容易纠结在小事上?和男朋友的对话经常以吵架结束?工作上的巨大压力很容易导致情绪的不稳定。花些时间来重新评估你的工作,看看是不是该改变职业方向了。

5、严重的失眠

每晚你辗转反侧,满脑子都被没写的PPT、要交的报告、密密麻麻的出差日程所填满,你真的需要这样的工作吗?是时候停下来认真思考下了。

6、沉迷于电视或许会让压力更大

为放松去看电视可能不会达到理想效果,反而会产生挫败感。

沉迷于电视节目似乎是一种好的减压方式,但这样做或许只会让人觉得更糟。

经过一天忙碌繁重的工作回到家后,打开电视机或通过网络观看电视节目,可以说是一种本能反应。

但新研究发现,那些疲惫并带有压力的人看电视会让他们产生挫败感,他们会因花费大量的时间看电视而内疚。

疲惫使人们不由自主地打开电视或干其他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情,而事后会因为缺乏自控而感到愧疚。但是节目内容会对人的心态有所影响。

研究显示,启迪心智的节目,如纪录片等,能对人们的心理状态产生积极正面影响,看一些低俗的节目会加重人们为减压而看电视的负疚感。

研究人员认为,虽然看电视的行为会让有压力的人更糟糕,但选择一下有助心智的节目,少看肥皂剧和无聊的电视节目,或许能达到真正放松的效果。

14/15页
如何减压压力大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