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养生 男士养生常识

脸上皮肤过敏怎么办 男人如何呵护皮肤

穴位治疗皮肤过敏的方法

肺俞穴

位于背部第三胸椎棘突下,督脉旁开1.5寸。肺主皮毛,外邪侵袭,首先犯肺。

过敏性体质的患者大都与肺功能失常尤其是肺气虚相关。季节变换时,因身体虚弱,复感外邪,就容易发病,且易反复。

本穴为肺脏经气输注之处,凡是肺功能失常所致的一切疾患,均可取该穴治疗。

具体操作方法

用手掌来回摩擦穴位,以透热为度,每日1~2次为宜,有调理肺气、散寒祛风、止咳平喘的功效。

迎香穴

位置在鼻翼外缘中点旁,主治鼻塞不通、嗅觉下降,有开通鼻窍、迎闻香臭的功效,故名“迎香”。

肺与大肠相表里,肺开窍于鼻,迎香穴是手阳明大肠经的俞穴,既可以宣发肺气,又属于患处取穴。

按压后可以立刻起到宣通鼻窍、疏散外邪的作用,是过敏性疾病常用的穴位,尤其对过敏性鼻炎效果佳。

具体操作方法

屈拇指,用拇指的指间关节按压穴位,以产生酸胀感为宜,鼻酸流泪,效果更佳。每日2~3次为宜。

肾俞

肾俞位于在第2腰椎棘突旁开1.5寸处,是足太阳膀胱经上的一个腧穴。

中医将“肾主纳气”,肾脏气虚了则其“纳气”功能就会受限制,就会影响呼吸功能,点按肾俞有强肾的作用,有助肾气的回复。

脾俞

脾俞位于第11胸椎棘突下,脊中旁开1.5寸处,是足太阳膀胱经上的一个腧穴。

脾气不足则会使得脾胃的消化功能减退,这样则会使得人体不能得到充足的营养,“脾为后天之本”,脾气不足则影响人体正常的生理功能。

如果造成呼吸系统的疾病则会导致喷嚏、鼻痒、流涕和鼻堵等过敏性鼻炎症状,按揉脾俞对于恢复正常脾胃功能,减轻患者过敏性鼻炎引起的症状有很好的作用。

足三里

足三里位于外膝眼下3寸,胫骨外侧约一横指处,是足阳明胃经上的一个重要腧穴,按揉足三里可以补益胃气,使得胃气向上升发到达头面部,从而营养头面部的经络,开通鼻窍,可以有效缓解过敏性鼻炎的症状。

风池

风池穴位于后颈部,后头骨下,两条大筋外缘陷窝中,相当于耳垂齐平,是足少阳胆经上的一个腧穴,是手少阳、阳维相交会的穴位。点按风池可以让人体阳气得到提升,经络得到疏通,使鼻子保持通畅。

14/15页
皮肤过敏吃什么皮肤过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