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养生 男士养生常识

晚上睡不着觉 男人如何才能拥有好睡眠

茶叶中含有咖啡碱等物质,这些物质会刺激中枢神经,使人兴奋,若睡前喝茶,特别是浓茶,中枢神经会更加兴奋,使人不易入睡。

11、睡前不要玩手机

在现代的生活中,手机已经是一个形影不离的朋友了,但是长时间玩手机,会刺激我们的大脑神经,使我们难以快速的入睡。

睡前注意须知

1、用薄荷味牙膏

睡前用薄荷味牙膏是否会难以入睡,不能一概而论,因为薄荷对睡眠的影响比较复杂。薄荷对人神经系统的影响为双相调节,表现为既有刺激作用,又有抑制作用。所以睡觉前是否使用薄荷味牙膏需因人而异,若感觉使用该类牙膏确实影响睡眠,可以尝试使用水果香型的牙膏。

2、睡前看小说

睡前阅读助眠需要满足两个前提:一是阅读内容通俗易懂,二是文章不能冗长。好不要阅读容易让人兴奋、情绪激动或需要费力思考的书籍,多看体育、娱乐等休闲类的书籍。

3、睡前吸烟

对于吸烟成瘾的人,睡前不吸烟可能是失眠的因素。但如果你基本不吸烟或烟瘾不大,那么吸烟就要尽量避开睡觉前这段时间,因为烟草中的尼古丁有刺激神经、兴奋大脑的作用,容易影响睡眠。

4、凉水洗脸

凉水洗脸不仅刺激了大脑,而且还刺激人体释放出了能量,会在一定时段内使体温有所上升,这是不利于睡眠的。建议晚上用温水洗脸。

5、被窝太暖和

体温的升高会扰乱睡眠。卧室的温度应保持在20℃~23℃,被窝温度保持在32℃~34℃为宜。对于必须使用电热毯的人,入睡之前应关掉电源,停止加热。这样既有助于睡眠,还可以避免意外的发生。

6、睡前服药

有些药物对睡眠有影响,特别是类固醇激素、抗抑郁药、抗多动与注意障碍药物等,对大脑的兴奋性有一定的干扰作用,所以一般推荐早上吃药。但有些抗抑郁药对睡眠有好处,比如曲唑酮、米氮平等,可以安排在晚上吃。

7、爱看电视

由于电视对人是听觉、视觉多方面的强刺激,看电视看得太晚会使人兴奋,干扰睡眠。不妨把喜欢的节目录下来,留到周末看。

失眠人群食物禁忌

1、冰淇淋

冰淇淋含有大量脂肪,吃完就睡,会让身体没有时间去燃烧脂肪。所有的糖会给身体发出错误的能量信息,然后自动储存并变成脂肪。另外,研究发现,睡前吃高糖食物容易做噩梦。

2、芹菜

芹菜是一种天然利尿剂,会使尿量变多。 如果睡前摄入太多芹菜,身体会为了撒尿而唤醒你。虽然芹菜能给身体带来丰富的营养,但睡前尽量别吃。

3、意大利面

意大利面全是碳水化合物,吃完马上入睡,容易变成脂肪,改变你的血糖水平,进而推迟睡眠,或容易在夜里醒来。另外,加在意大利面上的奶酪、奶油或番茄酱还可能加重你的消化系统负担。

4、匹萨

匹萨中的番茄沙司酸度高,会刺激胃部泛酸。其中的肥肉和奶酪等还会使你胃灼热。

5、糖块

新一项研究显示,10个人中有7个睡前会吃糖块等垃圾食品,并导致整晚做噩梦。专家猜测因高糖水平造成更多脑电波,导致做噩梦。

6、麦片

麦片中常含有大量精糖和碳水化合物,会让人血糖飙升,因此不适合睡前食用。

7、大蒜

晚上吃大蒜,除了会让你整晚口臭外,还会造成胃灼热。 如果你的胃功能较差或易泛酸,睡前一定不要吃大蒜等辛辣食物。

8、巧克力

黑巧克力中的咖啡因能使人兴奋。几乎所有巧克力都含有一定水平的咖啡因。除此之外,其中的可可碱,会使人心跳加快。

9、酒精

一般人认为,酒精会促进睡眠,这是不准确的。酒精确实可以帮助入睡,但它不会维持长时间、优质的休息。 酒精实际上还会干扰睡眠的恢复功能,经常用酒精催眠的人会陷入必须依靠喝酒才能入睡的恶性循环。

结语:现在越来越多的男人都存在着睡不着觉的现象,长此以往会对自己的身体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了关于男人应对睡不着觉的方法,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让每一个人都能拥有一个充足的睡眠。

延伸阅读:

15/15页
睡不着怎么办晚上睡不着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