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养生 男士养生常识

男生天天洗头好吗 洗头时千万要注意这些

男人洗头发的步骤

1、男人在平时洗头的时候在洗头前用温热的水充分淋湿头发和头皮,并用指腹轻轻按摩头皮,手指捋顺头发。

2、洗发露不要直接抹在头发上,取适量温和的洗发露到掌心,加水揉搓出丰富泡沫后认真清洗发根至发梢。再将泡沫涂抹于头皮,反复按摩整个头皮2分钟左右。

3、用大量的流动温水彻底冲洗头发和头皮,然后用质地柔软的毛巾包覆住整个头发,并按压有效吸附水分。

4、在使用吹风机吹头发的时候将吹风机距离头皮至15-20厘米,以低温吹风将头皮吹至全干,将头发吹至七八分干。

男人怎么打理头发

1、寸头仍需定期(3-4周)去找发型师修剪。

2、寸头可以要求发型师在脑袋后边与两侧修剪出由长变短的过渡,或者干脆只保留头顶那一块。适合那些头发稀疏的人,同时还可以留些胡茬与整个造型呼应。

3、寸头几乎没有造型的必要,但如果你是干性头皮,那你可以在头皮上用些专用乳液或发油,同时你也可以使用发蜡帮助头发看起来不那么毛躁。

4、偏分需要理发师用剪刀剪出层次和纹理,注意不要将后边和两侧剪得太短,合适的长度是接近耳朵。

5、侧分适合那些头发偏厚和头发有卷的人。如果你是直发,那一定要慎重考虑,你可能更适合整洁、利落的发型。

6、侧分需要将定型啫喱涂抹在湿发上,并用手指抓揉头发,弄出弯曲和纹理,能加强头发的蓬松感,营造出随意的感觉。

7、头发浓密或有自然卷的人适合留长发,易于打理,不需要经常到理发店修剪。理想的效果是,头顶的头发略短,而刘海略长,这样当你将刘海抓起来时,头顶不会显得臃肿。

8、男生留长发将造型产品涂抹在湿发上,在吹干头发的同时,用梳子或手弄出弯度。你同样可以采用抓揉的方法,让头发产生更多弯曲。

9、油头护理需要将造型产品涂抹在湿发上,借助宽齿梳子将额前和顶部的头发向后梳齐,用手指抓出层次和弧度,并注意两侧头发的妥帖顺滑。后可以选择使用润发油来打造光滑油亮的湿发造型,或者选择发胶帮助头发定型,打造自然的哑光造型。

结语:通过文章我们了解到,男士天天洗头是不好的。天天洗头非但不能保护头发,还有可能对头发造成伤害。而且很多男生在洗头时,觉得头皮痒就会使劲地挠,但其实这种做法是不可取的。因为过重使劲地挠头皮可能会对头皮造成伤害,导致头皮被挠伤。

2/2页
男生天天洗头好吗男生洗头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