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女性按摩 女性保健按摩5个穴等于吃补药

滑石粉

医用滑石粉或市售爽身粉均可,有润滑皮肤、干燥除湿等作用,适用于炎热夏季按摩时应用,对婴幼儿及皮肤娇嫩者尤佳。

鸡蛋清

将鸡蛋(鸭蛋、鹅蛋亦可)一端磕一小孔后,悬置于容器上,取渗出的蛋清应用,有消导积滞,除烦去热等作用,适用于暖气吐酸、烦躁失眠、手足心热、各种热病及久病后期。

葱姜汁

将葱白及鲜生姜等量切碎、捣烂,按1:3比例浸入95%酒精中,放置3-5日后,取汁应用。有温中行气、通阳解表等作用。适用于因寒凝气滞而致的脘腹疼痛及风寒 引起的感冒、头痛等。

按摩膏的作用主要是按摩处接触到的皮肤。当然如果按摩时,选择适宜的按摩膏对疗效也会有一定的加强作用。后,小编提醒大家为了保持按摩的力度,按摩膏每次不要涂得太多。

女性多按摩四处可延缓衰老

刺眼的阳光、干燥的空气,会渐渐剥夺皮肤的营养,导致皱纹和斑点,让人显老。

用力按摩虎口(食指和拇指掌骨的交界处)能起到活血化淤的作用,对面部保养有很好的效果;按摩唇部下方正中间凹陷处,有促进面部血液循环,提高皮肤新陈代谢的功效;按摩眉头凹陷处,有促进皮肤黑色素分解,防治面部斑点的功效;按摩太阳穴(眉梢与外眼角连线中点的凹陷处)有促进皮肤新陈代谢,淡化斑点的效果。

按摩前,可以先涂上护肤霜,起到润滑作用,以防加重皱纹;不可用指尖掐按,否则容易划伤皮肤,应该用指腹按压;不可大面积揉搓;按摩时配合呼吸很重要,吸气后,边吐气边缓缓施力按压约5秒,然后依此节奏,每按压5秒配合一次呼吸;力度以略酸痛但无不适感为宜。

按摩五大穴位调理女性月经不调

天枢穴

功效:按摩天枢穴不但能促进内分泌平衡,调理月经,还能缓解经前便秘,腹胀,腹泻等症状。

自助定位:采用仰卧的姿势,天枢穴位于人体中腹部,肚脐向左右三指宽处。

基本动作:先一面缓缓吐气,用力按压两秒钟,反复做5次,然后用搓热的手掌按顺时针方向揉按腹部。

涌泉穴

功效:按摩涌泉穴能强化肾脏功能,防治月经不调,更年期障碍,怕冷症等妇女病,对神经衰弱,精力减退,倦怠感,失眠,多眠症,晕眩,焦躁等也有一定的疗效。

自助定位:涌泉穴位于人体的足底部,卷足时足前部凹陷处,约当第2、3趾趾指缝纹头端与足跟连线的前三分之一与后三分之二交点上。

13/15页
女性按摩女性穴位按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