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女性按摩 女性保健按摩5个穴等于吃补药

女性按摩的好处

女性失眠的自我按摩疗法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有被失眠困扰过的经历,而女性在生理上又容易发生失眠的情形,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改善呢?

女性由于生理原因,患上失眠的可能性比男性大得多。那么除了服用安眠药的方法之外,女性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预防失眠呢?下面给大家介绍女性失眠的自我按摩疗法,供大家参考。

1、由于工作紧张或思考问题太多而致失眠,可采用呼吸法人睡。方法是身体直立.两手上举,充分吸气,身体前倾成俯立,深呼气。双手抓握两躁,保持此姿势.进行4次腹式呼吸,然后恢复站立姿势。实践证明,将上述动作重复6次.可很快人睡.且睡得很香。但重复次数要适量.否则会产生相反的效果。

2、由胃肠系统功能失调、消化不良引起的失眠,要从调整胃肠神经功能人手。因为“肖不和则睡不安”。

3、由神经受到刺激而引起的失眠,要采取转移大脑皮质兴奋点的方法。睡前先轻抚全身.全身放松,然后点按上院、解溪、足三里、身柱、本神、关冲、大横、神道各穴。除上述方法外,还可仰卧,点揉上、中、下院和幽门、天枢、公孙、足三里等穴。

4、由慢性病引起的失眠,如心脏病、神经衰弱、神经官能症、年老体弱等.可采用方法有:侧卧,深呼吸数十次,全身放松,呼吸要深长.少时即可人睡。仰卧.两手握空拳.放在心窝下及胃上部3-4分钟。掐左右神门穴数十次。

足穴按摩缓解女性更年期症状

足穴推拿法是在足部的一些特定穴位上接纳推拿伎俩,用以治疗满身疾病的要领,由于足穴推拿法是在足部取穴推拿,淘汰了患者脱,穿衣服等关键,较为省时,省事,且宁静,操纵轻便。足穴推拿法对更年期综合征有很好的疗效。

教你一套常用的足穴按摩手法

单食指扣拳法

食指关节弯曲,其余四指握拳,拇指固定在食指后一节指骨的下方,这个手法适于用足底反射区。

双指钳法

食指中指弯曲成钳状,钳住脚趾间穴位,压在穴位上,适用于颈椎反射区,甲状旁腺反射区。

捏指法

拇指与其他四指指腹相对,虎口略开,拇指外侧施力,这个手法适用于足底反射区,足内侧反射区及足外反射区。

2/15页
女性按摩女性穴位按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