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痛经怎么办 痛经女性要远离这四种食物

容易成为加剧痛经的“凶手”

穿得不够腹背无法保温

经痛的原因之一,“前列腺素”。生理期时人体会让子宫自然收缩,让血液顺利排除。但是当血液循环不好时,子宫无法顺利收缩,这时别称“子宫收缩荷尔蒙”的“前列腺素”分泌,刺激子宫强力收缩,间接造成了经痛发生。

一旦体温较低时,会促进前列腺素分泌,所以不要着凉或不让体温变低是很重要的。而且只要让肚子、腰、背保持温暖,全身的血液就自然会变好。可以多加件背心,或着是穿在日本卷土重来的可爱腹卷,偷懒的人直接贴暖暖包还可以救急马上发挥效果。

办公室OL不动如山一整天

一整天维持同样姿势坐着容易让“鼠蹊部”的血流停滞,血液循环变差。腹部、腰部的肌肉僵硬,也会让经痛变得更严重。

上班时定时站起来拉拉筋,稍微走一走并且让腰背周围的肌肉动一动,可以让血液循环恢复。

不酗咖啡全身不对劲

咖啡跟红茶含有咖啡因,有让身体冷却的作用。体温变低就会促进前列腺素分泌。其他像抹茶或可可、可乐、巧克力等也含有咖啡因。生理期前开始减少摄取含有咖啡因的饮料,建议改喝有提高体温效果的姜汤、黑糖水等。

结语:以上就是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解的有关内容,这几种是引起痛经的因素,但是除了上述这些因素之外,大的可能就是身体的原因,所以要是出现严重的痛经问题要及时看医生。希望上述的内容可以帮助带大家。

2/2页
女人痛经怎么办痛经的原因